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内乱奥多姆酷似老大 他两双好过独狼科比

2010年12月02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内乱奥多姆酷似老大 他两双好过独狼科比

奥多姆25分11篮板成为湖人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欣赏组图)【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 在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拉玛尔-奥多姆沦为湖人的三当家,但是在科比和加索尔如今闹矛盾的背景下,奥多姆似乎坐收渔翁之利,在球场表现上完全有球队老大之风。奥多姆在今天加索尔以及湖人替补低迷的背景下,几乎人一人撑起湖人进攻。奥多姆全场得到25分11篮板,总体表现好过科比。

加索尔指责科比打球太独,这激发了湖人潜在的内部矛盾,这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明显。加索尔在湖人上半场比赛只获得了5次出手几乎,他在第三节只获得了1次出手机会。与此同时,科比明显增加了出手,并且有刻意不给加索尔传球之嫌。在科比和加索尔河蚌相争之时,奥多姆获得了明显多的表现机会。

因为科比球风太独,无力串联全队,加索尔状态低迷,奥多姆被菲尔-杰克逊一直留在场上。在湖人主力基本下场休息的时候,奥多姆带领一班替补留在场上。此时火箭队的替补异常神勇,他上半场面对湖人替补的时候22-11取得领先。但是湖人并没有落后,因为奥多姆此时异常神勇,他一度率领湖人取得两位数的领衔。

奥多姆神勇的状态一直持续在下半场,比之科比有过之而不及。科比在今天的比赛中,关键时刻不是掉链子,他在湖人上半场一度因为太独,3次个人进攻不中,让火箭打出一个7-0攻击波。奥多姆面对这种情况,下半场仍然保持了良好的手感,他在第三节相持阶段成为湖人的主攻手。

奥多姆一人爆发,对于湖人远远不够。虽然科比全场比赛得到27分,但是这基本是他单干得到的27分,他并不能像赛季初那样为队友牺牲。在这个背景下,加索尔并没有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他全场得分竟然没有超过10分,这对于赛季场均21.1分的他来说太不正常。所以即便奥多姆发挥出色,湖人队仍然输给没有姚明和布鲁克斯的火箭,遭遇四连败。

所以在湖人输球的背景下,奥多姆的爆发对于球队来说有些讽刺的味道。如果不是因为科比和加索尔矛盾,奥多姆不需要这么爆发。奥多姆本赛季场均得到14.7分,但是他今天全场比赛来得到25分,足足是之前的两倍,这说明湖人现在内部的不正常。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奥多姆得分还是回归正常的好,不然,湖人不知道要几连败。(童心)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巴蒂尔连拿11分,防成费舍尔一次24秒,即使他的状态真的下滑,谁能忽视他的存在?

2010-12-02 11:54:34
加载中...

球星特写:

·姚明蹦起难掩喜悦情绪 加索尔不如三大姚替身

·科比关键一防竟被晃倒 追平传奇之夜欲哭无泪

·科比四次摔倒声嘶力竭 贡献值-20他真的累了

·板凳PK火箭爆湖人 希尔米勒联手戏弄紫军内线

·火箭克星惨遭无情忽视 他在科比眼中如同隐形

·海耶斯PK加索尔毫无畏惧 顽强纠缠换来胜利

专家微评:

·于嘉微博:火箭两将郎情妾意 谁敢忽视巴队?

精彩回放:

·火箭5大镜头:巴蒂尔11分救主 希尔华丽暴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