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形势所逼徐根宝再出山 两方案或助东亚渡难关

2010年12月01日11:3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根宝重新披挂上阵,很大程度上是形势所逼,这次几个主力转会是他亲自拍板的,底气自然是其他队员能补上他们留下的位置,另外还要修复和完善他的“抢逼围,接传转”,事实证明除了他本人,其他人很难肩负这样的重任。此外,作为和体育局签约的十二运队伍培养问题,也是箭在弦上,毕竟徐根宝是签字负责的总教练,哪怕就是为了维护数百万元的全队队伍资金投入也必须表现出足够积极的姿态,而这批球员也到了成长的关键坎儿。

目前对这批球员有两条路可走,目前来看,可以让根宝和蒋炳尧等教练组兼顾工作的最好方案,就是形成一二线合流的“大一统”,让全运队和一线队的训练完全融合一致。虽然目前预备队联赛的方案尚未出炉,而且也有传言这一仓促上马的措施可能无法让中甲球队有足够得益,但尚存足协杯或联赛杯这样的锻炼机会。而且随着一队主力调整,“大一统”模式下,二队精英随时可以进入一队甚至竞争主力首发,至少给核心球员的培养提供更大空间。

另一种方案就是单独组队,征战乙级联赛,另外明年他们还将有城运会的任务,这一方案的好处是重走一线球队在去年全运会的成功之路,而且能保持队伍的整体性,缺点是这也就意味着根宝继续要“两线作战”,而且他们征战乙级联赛需要新的赞助商支持,否则也是不小的负担。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