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曼联走到十字路口 徐根宝甩卖队员为生存

2010年11月11日10:16《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放手转卖张琳芃,实际上意味着当年的如意算盘已经落空,东亚队走到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十字路口,接下来该往哪里去,目前还不知道。

记者裴力报道 张琳芃被放上转会市场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东亚队员被转卖。一些媒体将东亚队比作了刚刚开门的超市,虽然徐根宝并不喜欢这样的比喻,但是必须承认这个比喻能够说明一定的问题。当年徐根宝的“磨剑计划”,实际上的目标就是利用这样一批队员,先称雄国内联赛赛场,再转战整个亚洲。放手转卖张琳芃,实际上意味着当年的如意算盘已经落空,东亚队走到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十字路口,接下来该往哪里去,目前还不知道。

随着张琳芃的出走,根宝基地内1989/1990年龄段的多名队员,都将走上转会市场,只要有合适的价位和好的未来,他们都有可能离开目前的球队。东亚队如果想继续征战中甲联赛,势必将由年龄更小的队员逐渐挑起大梁。尽管根宝基地后备力量雄厚,建制齐全,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1989、1990年龄段的队员,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2009年的全运会上,他们能够夺取男足项目的冠军,足以说明很多问题,相比而言,1991、1992以及后面两个年龄段队员的整体实力虽然也不错,但是与师兄还是有一些差距。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师兄,这些年龄更小的队员比赛经验缺乏。中甲对于他们而言,将是相对陌生的比赛环境。

除此之外,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也将进行调整。原来的主教练范志毅已经决定将离开球队。11月7日沪港杯的比赛,将是范志毅在东亚队的绝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突然爆料表示:“这是我在东亚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我承认我不能带领这支球队去冲超了,我缺少这个能力,接下来我应该去学习一下……”

尽管没有明说,但是范志毅明显话中有话,知情人士透露,范志毅过去一年里在东亚队过得并不快乐。尽管是球队的主教练,但是在徐根宝这位中国足球教父级人物的手下工作,范志毅更多的时候扮演着执行教练的角色。球队冲超失败,范志毅选择离去,其实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对于范志毅的离开,徐根宝表示尊重小范的选择,不过徐根宝也承认,原本希望范志毅留下,哪怕担任球队管理者的角色,“不过他有心去多学点东西,我也支持,从球员到教练不是那么容易的过程。”

范志毅离开之后,下赛季东亚队的教鞭由谁来执掌,也成为了一个首当其冲的问题。不过在知情人士看来,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应该成为问题,“这支球队从来都只有一个主教练,就是徐根宝指导。再说他在国内足坛有这么广泛的人脉,找个执行教练不会困难。小范来之前,去年蒋导,刘军他们其实干得也不错。”

徐根宝似乎也有意重新出山执掌球队,沪港杯之前球队的训练就是由徐根宝亲自着手去抓,沪港杯赛后接受采访,徐根宝也表示:“年轻教练在崇明很难待得住,还是得我们这个年纪的多出力。”

其实人力问题在球队绝对不是什么大问题,东亚队最不缺少的就是人力资源。相比而言,钱才是球队最大的难题。过去两年,球队的资金投入都超过千万,根宝基地每年的贷款也在百万以上。而除了东亚和超日集团的赞助之外,俱乐部并没有更多的进项,只能靠徐根宝自己补贴。而且球队与东亚集团之间的合同也即将到期。“说到底卖人只是一个无奈之举,球队想解决长远问题,还是得抓紧时间冲超,只要冲超成功,依照这支球队的实力和朝气,找到大赞助商,应该不成问题。”有圈内人士这样分析说。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