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费德勒击溃索德林 三连胜豪取小组第一

2010年11月25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末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自己的神勇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从本组出线。

费德勒在本次大师杯前面两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连续横扫了费雷尔以及穆雷两位好手,已经基本锁定了四强的席位;而索德林在前面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今日比赛必须获胜才能在争夺出线权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5次交锋,瑞典人仅仅取得1场比赛的胜利,即今年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不过瑞士天王在随后的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以及上海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已经连续两次复仇成功。

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瑞士天王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索德林在第8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的一记正手回球过大出了底线,索德林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费德勒在以小分6-5拿到一个盘点时凭借对手的回球失误以7-6(5)先胜一盘。在获得本盘比赛的胜利之后,费德勒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小组的第一。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4局曾错过了两个破发点。第5局费德勒依靠强大的发球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不过索德林并没有给对手将比分拉开的机会,同样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索德林随后上网拦截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最终费德勒以一个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三战全胜以本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双打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佩斯/德西,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已经稳稳获得出线资格,三战皆负的佩斯/德卢西已经彻底无缘小组出线,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将与温网冠军梅尔泽/佩泽斯奇纳尔争夺本组另一个出线资格。(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