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网球年终总决赛:费德勒、索德林得胜 出线形势未明

2010年11月24日10:3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先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横扫英国头号默里,后有索德林历经两盘苦战击败西班牙人费雷尔,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B组的出线形势在两轮过后仍未明朗;只是费德勒暂以两连胜领先,默里和索德林都是1胜1负,费雷尔则是两战皆负垫底。


  当日索德林与费雷尔对决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已经以6:4和6:2横扫默里。如果费雷尔当晚击败索德林,或者索德林用3盘击败费雷尔,那么费德勒就可提前一轮晋级。然而,费德勒当晚并没有等来这一好消息。

  世界第四的索德林和世界第七的费雷尔一上来均发挥稳健,其中索德林显得更有优势,拿下6个发球局几乎豪不费力。费雷尔虽然遭遇几次险情,但也是成功保发5次。关键的第12局,瑞典“重炮”几度将对手逼至平分并最终破发,不用鏖战至抢七局便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在对方的发球局中都更为积极主动。结果,先是索德林第六局破发,但费雷尔随后一局便还以颜色。又是纠缠到第12局,索德林再度破发,以7:5结束了战斗。

  “我今天发球很好,特别是第一盘;不过,两盘比赛都特别激烈,能够获胜我感觉自己很幸运,”连续第二年晋级年终总决赛的索德林说。

  之前,费德勒和默里的比赛则呈一边倒局面。默里首盘第三局居然一分未得让费德勒破发。随后,瑞士人又在连续3个发球局中未让默里拿到一分。第二盘默里也不见起色,前两个发球局均未保住,最终溃败。

  最后一轮,费德勒将对阵索德林。除了在今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索德林,费德勒在两人另外14次较量中全部笑到最后。费雷尔也将和默里一争高下,西班牙人表示,两连败不会影响他的信心,毕竟,大家都是世界前10的高手。

  A组第二轮较量将于24日展开。第一轮双双获胜的纳达尔、焦科维奇将进行碰撞,第一场战败的贝尔迪赫、罗迪克也将对决。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球艺人品双赢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费德勒横扫默里两连胜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焦科维奇2比0胜伯蒂奇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纳达尔胜罗迪克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见证莫亚退役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