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一战找回巅峰感觉 三年后有望收复失地

2010年11月24日0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异常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取得小组两连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与今年上海大师赛决赛被穆雷打得毫无脾气相比起来,今日的费德勒依稀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如果他能够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相信他将非常有望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获得年终大师杯的冠军。

费德勒与穆雷这对老对头在今年已经有过三次交锋,在澳网决赛赢球之后,费德勒对对手已经是连折两阵,尤其是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决赛,瑞士天王可以说完全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一场期待中的巅峰对决最终以一边倒的方式收场,让很多中国球迷失望不已。不过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之后的状态确实调整得不错,在瑞典赛和瑞士巴塞尔赛中连续获得冠军,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也杀进四强刷洗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来到伦敦之后,费德勒首轮完胜费雷尔的表现就让人看到了他火热的手感,而进入与穆雷一战,瑞士天王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不管是发球还是在底线上的正反拍表现,他都表现出来让人刮目相看的高水准。一个典型的镜头出现在第二盘第3局,但是费德勒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穆雷在自己的二发时试图用发上战术压制对手,但是费德勒反手切削出一个完美的弧线球,球越过穆雷的头顶不偏不倚的压在了底线内,这样精彩绝伦的一球,让人不得不佩服费德勒细腻到极致的手感。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他在发出4个ACE球的同时没有出现一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上以88%-64%的绝对优势领先,制胜分上19比14比对手多出5个,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则以10比26远少于对手。全场比赛费德勒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在他稳如磐石的表现面前,穆雷越打越糟,最终草草缴械投降。

在取得今日这场焦点对决的胜利之后,费德勒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席位,而按照他目前的状态,恐怕很难有人能够阻击他前进的步伐。费德勒在2007年获得上海大师杯的冠军之后已经连续两年无缘登顶,冠军分别被德约科维奇和达维登科获得,以费德勒近两场比赛的表现,他有望在今年收复这一失地,当然费德勒还是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在状态的稳定性上需要尽可能的保持,不要出现在两周前巴黎大师赛中那样一路顺利杀进四强却在浪费五个赛点之后不敌孟菲尔斯的情况。(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