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称对手不在最佳状态 穆雷承认失误过多

2010年11月24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异常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取得小组两连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赛后费德勒主动表示今日比赛不是穆雷的最佳状态,而英国人也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实在太多了。

在两人过去13次交锋中,穆雷8胜5负占据优势,尤其是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暨今年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穆雷打得费德勒完全找不着北。但是今日比赛一开始,人们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穆雷——过多的失误,异常糟糕的发球!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费德勒——一个习惯在球场上统治一切的天王。比赛仅仅打到第3局,费德勒就以连下4分的方式完成强势破发,此后再也没有给穆雷任何翻盘的机会,一路保持领先直到比赛结束。

也许是考虑到英国主场的观众,费德勒在赛后主动为穆雷开脱:“我绝对不认为安迪(穆雷)在今日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当他状态正常的时候,不可能让你如此轻易的得分。”

而穆雷则显得十分沮丧:“我今日的回球太糟糕了,击球也是。与费德勒这样的对手交锋,这样的表现是绝对无法赢得比赛胜利的。”穆雷在比赛中一共出现了26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对手的3倍,穆雷也承认过多的失误是自己今日输球的一个关键原因:“我在比赛中努力让自己打得更加攻击性一些,但是在球场上你无法保证自己每一个球都能够打出制胜分,今日我比正常情况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样的情况下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赢得这场胜利的费德勒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剩下的悬念只在于到底是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穆雷则必须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和西班牙人费雷尔死磕,去年英国天才在这里就因为获胜局数的劣势被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今年他自然不希望这样的一幕再次上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