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9轮8胜却留隐患 国米曾为此受害

2010年11月21日08:5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9轮8胜却留隐患 国米曾为此受害

伊布真的累了

腾讯体育讯 米兰1-0击败佛罗伦萨,在国米的比赛还没打之前,将两队积分差距扩大为9分。这对于伤兵满营,而且主帅进入下课危机的国米而言,当然是极其严峻的形势。不过发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系列记者“拷问”阿莱格里的事情,却暴露出了米兰当前最大的隐患。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遭遇到了记者们的围攻。大部分的记者都在问,为什么不给伊布以休息的时间?类似的拷问,在伊布效力于国米的时期,也曾经发生在曼奇尼、穆里尼奥的身上。显然,作为看客的所有人都看出了一个问题:伊布需要休息,他的身体已经到了超负荷运转的地步了!

今天的比赛,伊布确实很累,到了比赛末段,瑞典人已经是累的气喘吁吁、龇牙咧嘴了。其实在赛前,伊布就已经讲过:“我最近打了很多的比赛,我已经累得感觉自己被撕裂了一样。”瑞典人并不是在说谎,从9月12日他首次代表米兰出战以来,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打了整整16场比赛,而同期他还为瑞典国家队出战了3场比赛,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瑞典人已经3天一赛打了整整两个月。即便是铁人,如此消耗下去也会受不了,更何况伊布的体型决定,耐力绝对不是他的优势。

然而,伊布能够得到轮休机会吗?答案是不能。阿莱格里就讲道:“很难给他休息的机会,因为他现在是我们仅有的第一前锋人选。目前很难谈论轮换,因为他的缺席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困难。”同时,阿莱格里还要求伊布加大无球跑动:“他现在拥有很好的战斗精神,伊布能够在无球状态下增加跑动,帮助防守,为球队牺牲,这是附加的价值……”

现在的形势很清楚。一方面,帕托、因扎吉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康复,伊布只能咬牙坚持到冬歇期,因为接下来米兰一系列联赛、欧冠的恶战都不能没有他,少了他米兰就只能排出无中锋阵型。另一方面,米兰对于伊布的依赖,已经达到了一种及至的地步。数据为证:近9轮联赛,米兰拿下8场胜利,其中1-0胜热那亚、2-1胜那不勒斯、1-0胜国米、1-0胜佛罗伦萨的比赛,都是伊布打入制胜球,而3-1胜巴勒莫靠的是伊布1射1传,3-2胜巴里靠的是伊布的助攻,3-1胜切沃靠的是伊布的两个助攻……现在的米兰能够缺少伊布吗?恐怕绝对不行。

现在,阿莱格里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解决“伊布依赖症”的问题了。轻一点说,让瑞典人以如此的身体状态坚持比赛,他很容易引发伤病,一旦他也倒下,米兰继续抢分形势就很困难了。另外,历史无数次的证明,在赛季初期过于“透支”伊布的体能和激情,对球队来说是坏事。国米时期,几乎每个赛季都是依靠伊布来抢分夺冠,但是结果如何呢?07-08赛季后程伊布伤了,结果国米从大比分领先,到最后时刻险些被逆转仅仅以微弱优势夺冠;08-09赛季伊布联赛初期极其生猛,可是被不加节制的使用,到了欧冠等赛事上根本拿不出象样的状态来……

一个球员的负荷是有限的,在双线征程还没有进入决战期的时候,不加节制的透支使用,那么他势必会在决战期出现低迷。现在的米兰应该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尽可能的给伊布以休息的时间,即便不能轮休,有些场次里提前换下他也是好的;另一个是,阿莱格里应该研究一下,除了依靠伊布之外,球队应该找到另一枚可以依靠的武器来。因为伊布在国米3年的表现证明,全靠他一人,联赛都时常惊险无比,欧冠更是肯定不行的。

(冷雪)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