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甜瓜致命失误六犯离场 末节消失怎能比皇帝?

2010年11月19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每一名超级巨星都肩负着球队胜利的使命,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然而安东尼虽然拥有极为出色的得分能力,却一直没能在03届球员的比拼当中获得如韦德詹姆斯同等的评价,恐怕就是在比赛关键时刻的掌控能力上他尚不及那两位同级生的超级巨星。

掘金本场比赛对阵的是当家球星罗伊缺阵的开拓者,就在对方实力严重受损的情况下,“甜瓜”依然未能带领他的球队取胜。尤其是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安东尼明显缺乏出色的掌控能力,这就导致了掘金在最后一节迫切地需要得分时竟然无能为力。全场比赛下来,安东尼虽然拿到18分8篮板4助攻和3抢断这样一份看似全面的数据,但他15次投篮出手只有5次命中而已,而且六犯离场,更重要的是他在整个第四节里几乎完全消失。

本场比赛安东尼对位的是开拓者前锋巴图姆,然而对手纠缠不清的贴身防守令安东尼完全找不到进攻的状态。上半场安东尼10投仅3中,拿到10分6篮板2助攻2抢断,但是下半场他的表现更加惨淡,只有8分2篮板2助攻和1抢断的数据而已,作为掘金的当家球星,他并没有支撑起这支队伍的胜利希望。

随着比卢普斯在本赛季的迅速老化,安东尼也就成为这支球队剩下的最可靠的进攻支柱,他在前几个赛季的时候也曾经是联盟最出色的绝杀先生。但是绝杀球并不能代表一名球员在关键时刻的所有表现,正如在今天与开拓者一战当中,安东尼在第四节竟然被对方逼得一次出手的机会也没有,只是在还有4分18秒时造成巴图姆的犯规两罚一中,作为当家球星,他关键的第四节里只拿到1分入账,这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安东尼最致命的地方在于失误,第四节还有8分51秒时,安东尼持球进攻的时候寻求突破的机会,但是巴图姆牢牢地站在他的面前不动,“甜瓜”直接撞上去被吹了进攻犯规。这次失误之后,开拓者的费尔南德斯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而在还有3分8秒时掘金落后7分的关键时刻,又是安东尼持球进攻,但是他明显操之过急,又被巴图姆下陷阱造了一次进攻犯规,于是“甜瓜”吃到自己的第6个犯规被罚出场。

2003届黄金一代球员的比较从他们登陆NBA之后就一直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但是安东尼始终没能提升到如韦德、詹姆斯这样的高度,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就能明显看得出他与这两名巨星之间的差距,关键时刻安东尼并没能支撑起球队的胜利欲望,只能看着缺兵少将的开拓者将胜利就此盗走。

(梧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