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汪嵩回归便立功 直言在国家队当陪练也是荣誉

2010年11月18日0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补时阶段国家队凭借杨旭的头球破门主场绝杀拉脱维亚队,助攻就来自于汪嵩主罚的前场任意球。赛后汪嵩透露,这个任意球战术是现场他和队友沟通的结果;而对自己来说,这么些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也懂得了很多,在国家队即便做陪练也是荣誉。

汪嵩是比赛68分钟替换卓翔上场的,“换我上去时候,高导说我能进球,要我在前腰位置上敢拿球多拿球。比赛后在休息室我还给他说没有实现他的要求,高导说我这个罚球和进球也差不多了。”汪嵩不是第一次在昆明打比赛,2007年年底刚入选国家队他就在这里打过比赛,当时还在比赛里有缺氧现象。这次汪嵩没有缺氧,但有点低血糖:“其实上场时候还有点低血糖,下午吃茶点时候没吃什么东西,比赛时候就饿了。这也是我在国家队踢的第六场比赛了,和那时候相比心态好了。”

汪嵩自己认为自己还是踢得不错:“感觉自己踢得不错,也放得比较开。对方比较慢,身后空档机会比较多。我在边上的接应比较多,对方的左路比较松,而小冯前面也有空档,我上右路的机会多一些。”补时阶段那个进球,汪嵩说是大家协商合作的结果:“罚球之前我们几个一起沟通过,当时想打配合。最后就是让小冯先在球前跑一下,把对方防线晃一下,杨旭在后点包抄。这个进球,是大家一起商量的,也是高导平时训练练过的。”国家队的比赛用球和联赛俱乐部比赛用球不一样,汪嵩第一次在比赛里踢“普天同庆”:“这个球没踢过,俱乐部里没有这球。来到国家队,高导要求我们每天都练定位球,训练时候也都这么踢的,这次发得更好。”

中拉比赛结束,国家队暂时解散等到12月1日在海口再集中进行冬训。汪嵩还没有接到下次集训的通知:“目前没有想太多,现在只想了这一场比赛,赢球是最重要的。我会全力以赴去做好,经历了这么多,也懂得了很多,在国家队即便做陪练也是荣誉。”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