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横梁竟屡成国足护身符 无此好运输仨也不奇怪

2010年11月17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居然安排在了亚运会国奥被淘汰之后。这不知道是一次巧合,还是一种喜剧般的反讽。而更具喜剧意味的是,90分钟过后,中国队居然是凭借横梁,外加杨旭的绝杀,1-0战胜了对手。从某种意义来说,如果不是横梁充当中国队最好的防守队员,恐怕拓东体育场的比分牌,在杨旭进球之前,至少应该会被改写为0-3!届时,更谈不上中国队的所谓绝杀了。

赛前很多球迷就担忧中国队的防线问题。由于杜威、冯潇霆和赵鹏等人的悉数缺阵,国足的后防线可谓既伤筋,又动骨,只有半壁江山,损失可谓惨重。在防线质量整整下降了一个档次的情况下,如何抵挡住拉脱维亚的进攻,便可想而知。毕竟,汪强和张琳芃两人搭档时间较少,相互间能否产生出默契来维持球队的现有战斗力,无疑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这套防线对于国足而言,本身就让人忧心忡忡。而与拉脱维亚比赛,一旦后防线间歇性失语,国足面临的结果便可想而知。

事实上,透过比赛过程,我们一直在心惊肉跳。拉脱维亚边中结合的进攻战术确实比较厉害。不过,也就在这个时候,昆明拓东体育场的横梁挺身而出,发挥了大作用。上半场第53分钟,拉脱维亚队长先是传球到前场,卓翔争抢时摔倒在地,后腰 杨昊出现失误,接着,拉脱维亚队趁机断球直传到禁区内,形成突破,杨智无耐之下出击把佩雷普扑倒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然而,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点球居然打在横梁上弹了回来。中国队拣回了一条命。

事实上在点球被横梁挡回来之前,上半场已经有两次多亏横梁帮了大忙。第16分钟,佩里普洛特金斯前场左路下底传中,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底线。上半场第26分钟,拉脱维亚队又制造了一次破门良机,拉斯丁斯禁区外得球斜传至禁区内,克里奥克利斯门前头球攻门,又是横梁将皮球挡了出来!

其实本场比赛,国足的好帮手也不仅仅是横梁,对方球员面对绝佳良机,楞是不进球。面对空门放空炮,打偏门,就等着杨旭最后一刻来绝杀,真是碰到了百年不遇的狗屎运。第69分钟,拉脱维亚又一次在中国队门前觅得良机,拉法尔斯基门前头球,居然没有顶上,又让中国队逃过一动。事实上,对手如果上述几次机会,只能有一次能够把握住,不知道最后国足的小伙子们会是一个什么表情。(刘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