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仁亮软弱一脚暴顽疾 国足临门一脚依旧三流

2010年11月17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1-0的比分,高洪波肯定觉得遗憾,毕竟在全场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必杀机会要比这一个进球多的多,但可惜的是,在距离破门近在咫尺的情况,我们的队员要么打飞,要么软弱无力,尤其是下半场第73分钟,冯仁亮那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更是典型,从单纯机会的把握来看,这支国足还是处于三流的水准。

本场比赛中,拉脱维亚基本是半主力半替补的阵容搭配,中国男足方面除了几名有伤的队员以外,基本是全主力出战,尤其在前场,赵旭日、卓翔、于海和郜林肯定是2011年世界杯的主力。从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国足位列世界第89,而对手是73,我们落后于拉脱维亚。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却基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进攻时,于海所在的左路非常活跃,他经常跟中间的邓卓翔以及郜林做配合,而上半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都是从他这一路发起的。

但是在细节的处理上,中国男足的队员们却显得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球,像第12分钟,郜林传球于海之后及时插入禁区,于海再将球敲给郜林,紧接着郜林甩开后卫直接小角度大门,门将封了一下之后,然后抱住了皮球,其实如果我们第二点有包抄的队员的话,完全有机会开场就打破僵局。

全场比赛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刘建业在右路传球找前面的于海,于海面对高空球却判断错了落点,导致随后被拉脱维亚门将得到。这次机会如果换做是高洪波说不定就进了,因为作为一名有灵性的球员,机敏的高洪波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当然最典型的要数冯仁亮那脚射门了,那脚射门可以说是在杨旭进球之前,国家队最好的机会。在第73分钟,国足又是在左路觅得机会,几名刚刚上场的球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汪嵩突然摆脱加速后横传到了禁区,杨旭第一时间没能拿到皮球,皮球到了后点的冯仁亮脚下,然而冯仁亮对于这个突然的来球显然准备不足,下意识的射门,但却打的丝毫没有力量,就像回传一样给了对方的门将。全场球迷一片遗憾声!

其实国足赢球是正常的,虽然对手有三次打中了横梁(包括点球),但从获得的机会来看,中国队要多很多,关键是都给浪费了,如果杨旭那个球没进,估计高洪波会难受死,毕竟球队获得了太多太多的机会。

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高家军在进攻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却不少,在射门的细节上,在第二落点的跟进上,在角球的变化上等,这支球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距离亚洲杯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高洪波还是有时间的。现在盛传,亚洲杯后国字号的主帅们将被拿下,但如果高洪波能够表现的好一些,说不定会峰回路转,能继续带来这支国家队冲击2014年的世界杯。(韩小立)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