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遭彪悍凶铲+暗算 拉脱维亚恶名曾欧陆第1

2010年11月17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波罗的海三国,在体育方面并没有什么特长,即使前苏联足球一度横行欧陆,但是这和拉脱维亚并没什么关系,相邻的立陶宛和俄罗斯,各自继承了前苏联的足球和篮球队衣钵,独树一帜的拉脱维亚,他们传世的是简洁、快速以及,粗野的犯规。

拉脱维亚队目前国际排名第72位,比中国队高出17位,高洪波凭借手中的两盘录像带,凭借身材高大,作风硬朗和高而不笨,,具有一定的技术功底,且防守顽强的视觉印象,将该队判为国足假想敌乌兹别克斯坦的替代品,同时,该队也和目前以国内球员为主的澳大利亚队风格接近。

不过比赛开始后,拉脱维亚以替补球员打这场热身赛固然超出国足教练组的预期,其球员彪悍硬朗、粗暴野蛮的防守风格,也让中国球迷大开眼界。

上半场40分钟,拉脱维亚后场长传,国足后卫汪强跃起争顶,在将皮球顶出之后,遭到来自对手前锋9号图尔科夫的偷袭,图尔科夫从距离汪强3米左右的位置,开始起跳,争顶的同时,右脚充分的伸展,直接将争顶后落下的汪强踹个正着,这一动作很像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的阿隆索在争顶时,也是被候在边上的荷兰队中场德容一脚踹在胸口,当时阿隆索就倒地不起了。

汪强倒地后,在地上肌肉抽搐了一段时间,被队医抬下了球场,直到上半场结束,也没能回到场地上。幸好经过半场休息的简单治疗,汪强在下半场又回到了场上。

这样粗暴野蛮的动作,裁判居然没有掏牌,甚至连警告也没有,这一信号给了拉脱维亚人暗示,他们在场上的动作更加粗野,甚至多次从背后铲球,将国足球员放倒。类似这样的犯规,在拉脱维亚一方层出不穷。

全场90分钟,拉脱维亚15次犯规,比中国的6次多出2.5倍,由于裁判的宽容,他们仅仅得到了一张黄牌,不过大多数犯规(11次)是在中国的半场(包括汪强被暗算那一次),其中9号前锋图尔科夫个人就有3次犯规,从这个角度来看,防守粗野固然让人指责,但是从前锋就开始层层设防,甚至不惜加以简单犯规,这一欧陆目前流传已久的防守风格,也值得这届高家军借鉴。

事实上,拉脱维亚的足球,曾经有过一次辉煌,2004年欧洲杯,是他们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杀进世界大赛决赛圈。不过那次大赛,他们留名的不是成绩,而是他们的球风--只打了3场小组赛的前苏联加盟国,以62次犯规和亚军葡萄牙并列第一,并和俄罗斯一起当选该届杯赛最差球队。3场比赛,62次犯规,拉脱维亚的防守风格可见一斑。

其实中国队和拉脱维亚也早有渊源,早在2005年,国青在U17遭遇拉脱维亚,那场除了0-3惨败之外,另一个鲜明的记忆是,拉脱维亚一名球员因犯规粗野,被红牌直接罚出局。(无双)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