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涅槃奇兵4战3次救主 皇马第12人堪比曼联传奇

2010年11月15日10:1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涅槃奇兵4战3次救主 皇马第12人堪比曼联传奇

本泽马惊艳的头球

腾讯体育讯 就像只涅槃的凤凰一般,本泽马忽然成了马德里的大红人,尽管其赛季总进球还停留在微不足道的2个上,但近期4场比赛他替补出战后推动全队的作用太突出了,几乎每次出招都能起效,百试百灵。

客战希洪竞技难度极大,代理指挥卡兰卡也表示皇马必须做好准备,要有打消耗战的耐心,主队疯狗般的全场逼抢与过多的肢体冲突,也的确影响了皇马的进攻组织质量,厄齐尔的作用被抹煞,直来直往的短兵交接占据主流,端坐独立包厢的穆里尼奥苦思良策,最后想到的名字,还是本泽马。

法国前锋替补出场,替下的还是迪马里亚,穆帅用意明确,用双中锋增加禁区接应点,加强两翼传中,并尝试破越位陷阱,伊瓜因那次被吹掉的进球很有参考意义。本泽马也能随时与小烟枪与C罗换位,比如第76分钟他就和C罗前后交叉,葡萄牙人分球,法国人禁区前起脚劲射,打穿了多名后卫的拦截网,只是门将胡安-巴勃罗判断准确,侧扑挡出底线。

就像催化剂一般,本泽马加速了皇马正确的化学反应,他高大,力量足,但脚下活不糙,做球工夫出色,配合意识甚至优于C罗伊瓜因两位正选前锋。第79分钟,法国人回撤到左路与马塞洛配合,一脚直塞给巴西边卫,后者斜插上到禁区小角度劲射又被门将拍掉,短短4分钟内,本泽马连续制造杀机,已经将希洪竞技阵线压缩到了极致,就像一根橡皮筋,绷紧了很容易折断,果然3分钟后,进球出现了。

围剿战需要的是长枪长炮,法国人出场也令C罗之外皇马又多了一个高点,拉莫斯前插拿球,起球动作耗时很长,给了前压到禁区的队友足够准备时间,本泽马游弋包抄到后点,一记强力头槌轰向大门,与他争顶高点的后卫根本扛不住,自己摔在了地上,此前多次救险的胡安-巴勃罗也无力将球击远,伊瓜因捡漏将球补入大门。

马德里媒体赛后给本泽马的评价,并不亚于绝杀英雄伊瓜因,《马卡报》说:“显而易见,本泽马的出场迅速起到效果,与之前几次替补出场一样,进球源自他的头球,穆里尼奥的信赖得到了满意的回报。”《阿斯报》也点评称:“本泽马的头球,伊瓜因的抢点,就像一把剪刀,将希洪竞技的天罗地网剪穿。”

近期但凡本泽马出场,几乎都能带来立竿见影的奇效:逆转埃库莱斯,本泽马助攻C罗进球并策动另一球,将平局生生变成3-1领先;做客圣西罗,又是他补时阶段助攻佩德罗-莱昂压哨球扳平比分;算上今日一役,近4次替补出战(国王杯是首发,也进了球),本泽马三次直接改变战局,让阿根廷前国门加蒂想起了曾经在博斯克、奎罗斯等人麾下的那个顶尖奇兵索拉里,不无道理,只不过索拉里惯常踢左前卫或中前卫,而本泽马的威胁性更大也更直接。

拥有出色的第12人,是每个教练都渴望的,而每一支王朝级球队,都不缺乏类似角色,比如昔年三冠王曼联拥有最著名的娃娃脸杀手索尔斯克亚,曼奇尼称霸意甲时也有克鲁斯鼎力相助,伊涅斯塔也曾是里杰卡尔德那支梦二队最可靠的万金油后备,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亦藏着法布雷加斯这等级别的金牌替补。比起上述这些名将,本泽马如今在皇马起到的作用,毫不逊色。

(Cuchu)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