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铁打穆帅谁也撼不动 皇马15年最强超六冠巴萨

2010年11月15日09:1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打穆帅谁也撼不动 皇马15年最强超六冠巴萨

穆帅在看台上俨然明星风范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抨击希洪竞技在诺坎普放水,质疑希洪主帅普雷西亚多的职业素养,引发连锁效应,群情激奋,皇马大巴一抵达球场就被团团围住,球迷冲穆帅伸出中指,大声斥骂“杀了你,去死吧”。当地警局也将当场比赛执勤警力提高一倍,预防可能出现的暴力冲突,而场上拳脚横飞、暴铲遍地的景象,也正如《马卡报》赛前所预期的,“或许是球员肾上腺素分泌最多的一场”。

放下穆帅臭名昭著的大嘴不说,他的批评真不是没道理。《马卡报》对比了希洪竞技出战巴萨与皇马两战的首发11人,得出的结论是明显的,比利亚的母会在诺坎普一口气轮换了9名球员,连同门将奎利亚尔在内,一堆替补被放上场,而今日出战皇马的阵容,则是标准的主力11人,仅德拉斯奎瓦斯一人因身体状况原因做替补,仅4人与诺坎普一战相同。尽管阿斯图利亚斯球队事实上只输给巴萨一球,先入为主的媒体与穆帅可顾不上。

普雷西亚多大骂穆里尼奥“不是东西”,要在场上给皇马点颜色看,希洪竞技也的确拼得够凶,几乎全场都围着皇马冲撞狠抢,踢得就像保级生死战一样,而现在只是11月。皇马球员也被激起血气,以牙还牙,许多场面倒更像是WWE等格斗竞技运动,几乎每次裁判吹哨,都要引发希洪球员的抗议以及主场漫天嘘声。抵抗力差些的如伊瓜因等,抱怨对手犯规太多动作幅度也太大,只是加速火药味弥漫速度。

球场上乱作一团,坐上VIP包厢的穆里尼奥却没有,通过手机等通讯方式,与场边助教卡兰卡保持热线联系,穆帅一直稳稳遥控着皇马的比赛进程。除了伊瓜因射飞准单刀球时,穆帅狠狠拍了下桌子外,大部分时间习惯了捕捉镜头玩肢体语言的葡萄牙人都相当低调,包厢厚实的玻璃窗,身后保护其安全的10名警察与保镖,似乎也隔绝了穆帅激情勃发的渠道。

上赛季在大磨坊球场,皇马打了个枯燥的0-0,历来亲巴萨(想想历史上这里走出过吉尼、路易斯-恩里克、阿维拉多与比利亚等巴萨名将)的希洪竞技也为最后红蓝军团卫冕成功阻击了御林军。但穆里尼奥不是佩莱格里尼,临场指挥手腕要出色得多,用一连串出色的调兵遣将,狠狠抽了仇家普雷西亚多一记耳光。

穆里尼奥敢于放弃状态其实不错的迪马里亚,而不是进球运欠佳屡次中柱的伊瓜因,本身就是一份魄力。而换上本泽马冲击禁区,形成三箭头合围,放手一搏果然收到成效,本泽马靠身体优势扛倒后卫头槌造成门将脱手,伊瓜因迅速回应穆帅的信任。领先之后,穆帅也不贪图一城一池之得失,迅速调整后场,拉斯-迪亚拉时隔一月登场,阿韦洛亚出场填补左路马塞洛背后空隙,将主队可能引燃的反扑火苗迅速扼杀。光会逞口舌之能,成不了大事,穆帅用行动与胜利证明自己,回击了反对派。

此役取胜后,穆里尼奥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马卡报》透露,自1995年实行3分制以来,前11轮拿下29分的穆家军,已是15年来同期西甲最佳战绩纪录。同样的,作为执教第一年的“西甲菜鸟教练”,穆帅也打破了07-08赛季瓜迪奥拉创下的新帅处子赛季纪录,当时第一年就豪夺六冠王的瓜帅以1平1负开局后取得9连胜,而狂人则是9胜2平,总分多出1分。

(Cuchu)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