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犯规!皇马毫不在乎 有一种气质草根永不具备

2010年11月15日0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犯规!皇马毫不在乎 有一种气质草根永不具备

如此防守 C罗也照过不误

腾讯体育讯 来到阿斯图利亚自治州的希洪,皇马并未受到主人的“款待”,反之则是谩骂声不绝于耳。“赛前皇马的大巴被尽百名希洪球迷围攻,有些球迷甚至用语言攻击穆里尼奥‘你去死吧’。”《阿斯报》似乎预示到了本场比赛会很艰难,因为主队的球员和球迷定会给皇马施加巨大的压力。

果不其然,主队首先在阵容上就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布置,相比于客场对阵巴萨时的几乎全替补阵容,本场比赛普雷西亚多排出了自己手中所有的精兵强将与皇马展开对攻。整场希洪竞技共有10次射门,仅比皇马少2次,这也难怪赛前《马卡报》会发出这样的质疑。“究竟穆里尼奥的表态是事实还是挑衅呢?”尽管对阵两豪强都是0-1小负,但比赛的进程却证明了希洪全队对待两场比赛截然相反的态度。

如果说仅是在战术上引起足够的重视,皇马无话可说,唯有一胜方能纾解胸中闷气,但希洪全场近乎于暴力的踢法,则让皇马猝不及防。虽然赛前《马卡报》也预料到了比赛会充满火药味,因为据说C罗、马塞洛和佩佩这三位葡语系的球员,如果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他们会用特殊的庆祝方式支持穆帅,这对于主队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衅,然而事实证明“挑衅”的并不是皇马,而是希洪竞技。

主裁判阿尔瓦雷斯的哨声一响,希洪的球员就如同上满发条的机器,亢奋的他们没有将精力用在如何攻破皇马的球门上,而是想怎样将皇马球员放翻在地。他们将首选的“攻击”目标锁定为C罗,他们知道葡萄牙人的火气是最容易被点燃的,但他们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得逞,整场比赛C罗1人就遭到了7次侵犯,占希洪全队犯规次数的1/3还多,而C罗却从始至终保持着淡定,并未受到太多影响。

见势不对,希洪果断改变目标,伊瓜因是第二个“受害对象”,这次他们的“阴谋”奏效了。一向温文尔雅阿根廷人在对方的胡搅蛮缠下失去了冷静,在第35分钟与主裁的一次理论中吃到了黄牌。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赫迪拉身上,德国人也在第46分钟时被黄牌警告,而马塞洛、佩佩、拉莫斯甚至是卡西利亚斯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个上半场,希洪竞技的球员完全把足球场变成了“摔跤场”,一次次的铲抢,一次次的夸张倒地,让皇马很难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前45分钟,白衣军团在场上可谓混乱无序,毫无章法。

中场休息时,《马卡报》就提醒皇马众将士“在燃烧的莫里农一定要冷静!”在对手的“疯狂”面前,皇马球员的确发挥有些失常。而《阿斯报》则对主队进行了严厉的斥责,“在希洪的主场,嘘声占据了整个比赛,恶劣的犯规简直就是流氓行径的体现!”

不过,穆里尼奥在更衣室的部署明显收到了效果,下半场皇马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球上,伊瓜因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以及最终的进球也都发生在下半场,整场比赛希洪竞技的犯规多达19次,而皇马则只有7次,“艺术足球”终究战胜了“功夫足球”,皇马没有让喜欢他们的球迷失望。

皇家马德里之所以被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俱乐部,除了卓越的战绩,球队的高雅和华丽,大度和慷慨是伯纳乌能够成为许多球员梦寐以求的舞台的重要原因。或许穆里尼奥赛前的“指指点点”稍稍有失风度,但在赛场上皇马只会用足球语言击倒每一个对其不尊重的对手,而这种优雅的气质也是像希洪竞技这样的“草根”所根本不具备的。

(Kuroky)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