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利物浦进1步退2步 输控球已经输掉一切

2010年11月15日09:11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1周前力克切尔西,当时已3连胜的利物浦似乎回到正轨;4天前惜平威根,尚可自我安慰“至少托雷斯状态正火”;但13日在不列颠尼亚球场,0比2完败的利物浦突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解放前”。原来前4还是那么的远(6分),原来降级区还是那么的近(3分)。随队球迷喊出了震耳欲聋的“达格利什!达格利什!”向主帅霍奇森示威,霍帅在拿下切尔西后曾赢得的短暂“蜜月”化为乌有。主队球迷也来凑趣:“明天你就被解雇啦!”

连战弱旅,连输控球

进一步,退两步,本赛季的旅程就是这么艰辛。这和霍奇森的思路有很大关系:擅长带弱旅的太公难免保守,这让球队始终无法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他谨慎有余的打法在对切尔西、那不勒斯这样的强队时或许有效,可面对斯托克这样的中下游球队,反而让球队没了霸气。

上周中对弱旅威根,利物浦控球便已输给了对手(46.2%对53.8%),此役红军再度以45%对55%输掉了控球。两支都不善于上半场进球的球队,果然虚耗掉了前45分钟:斯托克本赛季此前13个联赛入球只有2个来自上半场,而利物浦自2009年9月19日以来,只有托雷斯上半时在客场进过球。

斯托克的一招鲜再次显灵:上半场德拉普的长程界外球就曾多次找到了胡特的高点,制造了远比利物浦为多的威胁;第56分钟,德拉普的手榴弹掷入禁区,球经过琼斯、胡特和埃瑟林顿等多人如同禁区弹子球般的反复撞击后,由富勒捅入网窝,1比0!此前22场联赛,斯托克的手榴弹都没有发威,正好撞上利物浦就炸响了。有意思的是,赛前利物浦官网还专门有一篇文章论述“如何应对德拉普的界外球”,什克特尔赛前也专门表示对防守有信心。

24年首胜利物浦

输球,还不仅是防守的问题。霍奇森让本职中卫的卡拉格打右闸,让本职中路的梅雷莱斯打右翼,让喜欢内切的马克西打左翼,只有一个水平平平的孔切斯基是真正的边路球员,这在实践中让利物浦的进攻过于狭窄。近4场连入4球的托雷斯,也因为保守退缩的打法,被完全孤立。在落后的局面中越焦躁越挣扎,就越掉入斯托克的反击陷阱。

斯托克过去13场联赛中只有一次零封对手,此役却偏偏让红军动弹不得,全场除了杰拉德的远射外几无像样的机会。主帅普利斯介绍经验:“重点是压上去,打乱他们的传球节奏。”BBC《当日比赛》嘉宾劳伦森看得为故主胸闷:“利物浦早知道保守也是死,干嘛不壮烈一点攻出去?”

第90分钟,红军旧将彭南特妙传肯温·琼斯,和牙买加人富勒组成加勒比海飓风搭档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前锋凭借身体挤开什克特尔,轻松打入单刀,2比0!这是斯托克自1984年4月以来对利物浦的首场胜仗。2010年全年,利物浦在客场只赢过伯恩利和博尔顿,本赛季霍奇森的客场成绩是1胜2平4负,这足以说明问题了。

霍奇森不服输

霍奇森赛后还不肯服输,“有人唱达格利什的名字是否让我失望?我觉得应该是吧。但现在这似乎成为利物浦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努力在现有环境下做到最好,我不知道这样的歌唱能帮助谁?但我确实没有听到,我也相信还有很多的球迷是同情我们并肯定我们的努力的。”

为何和打切尔西时判若两队?霍奇森说:“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变成了防守长程界外球和长传,而对切尔西则是向前移动进攻。这两场比赛没法比较,大家都知道斯托克是一支非常特殊的球队。到这里来打客场总是十分艰难,我们其实应付得不错。但一旦他们进了第一个,接下来就像爬山一样难了。说我们缺乏意志有点不公平,因为我们防住了那么多的界外球和定位球。体能?体能也不是问题,就是防守没处理好。下半场我们也缺少了托雷斯,他脚踝被踢了一脚,也略有扭伤,但接下来我们有一周休息,希望一切没问题。”

尽管脚踝有伤,但托雷斯仍将参加西班牙队周中的比赛,国家队与俱乐部间的抢人战争还在继续,霍太公的烦心事还有很多。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卡拉格、什克特尔、基尔贾科斯、孔切斯基/梅雷莱斯(66’恩戈)、杰拉德、卢卡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73’巴贝尔)/库伊特、托雷斯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