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不列颠尼亚非敦刻尔克 利物浦想复兴还需一环

2010年11月14日04:53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3日是阵亡将士节,赛前双方球员为一战以来尤其是二战的阵亡将士默哀。遗憾的是斯托克城的主场不列颠尼亚球场并没有成为红军的敦刻尔克港,利物浦2球失利,没能成功大撤退。

客场告负原因何在?没有能够扭转时局的替补是个重要原因。且看比赛中红军主帅霍奇森面临的一个问题:如果首发2名前锋没有一次射门该当如何?太公作答:再增加2名前锋!可是如果这2名前锋在本赛季英超合力仅攻入2球呢?那么利物浦没能逆转实在怨不得别人。

与切尔西一战托雷斯与库伊特联袂首发收到奇效,连续3轮不做变是情理之中。不过本场比赛继续做客,托雷斯与库伊特两名正印前锋根本不来电,不仅彼此间的传切配合寥寥无几,更是联手贡献0射门。霍奇森无奈之下只能祭出“法宝”:恩戈格与巴贝尔。且看两人“奢华”的成绩单:法国人英超10战1进 球,荷兰人加上欧战满打满算也只有6战1进球!可这竟是利物浦替补席上的最强火力。不止锋线替补两眼一抹黑,中后场更是如此。阿格一伤红军连替补中卫都找不到,中场杰拉德与卢卡斯更是缺一不得, 否则斯皮林、谢尔维之流就得披挂上阵。如此看来,星级已经沦落到准豪门地步的利物浦冬季进补已经势在必行。

虽然势在必行,但还得老板点头。《每日邮报》认为利物浦新东家约翰-亨利是个懂得球队经营的生意人,既非曼苏尔和阿布式挥洒钞票的大豪,也绝非希克斯、吉列之流的悭吝鬼。因此尽管美国人放话冬窗不会有大笔收购,但进补是一定的。霍奇森闻弦音知雅意,先是奉上颂歌,表示即便老板不出钱他也理解,然后倒苦水:“前锋缺少替补,前腰和中卫无人。”

霍太公虽然埋怨贝尼特斯“让利物浦留下了个烂摊子,球队致命伤很多,导致我背黑锅”,但好在他对红军的致命伤何在了然于胸,也提出了相应的引援方向。锋线无替补,俄罗斯国脚克尔扎科夫便摆上了亨利二世的案头;前腰无人,不妨买来法国兽腰马图伊迪,将杰拉德解放至前场,或购入本田圭佑;中卫无人?目前还没有太合适人选,这需要仰仗利物浦新任足球总监科莫利。

《卫报》认为“科莫利才是利物浦复兴的最大希望”的确精辟,因为他实在是个买人高手。在阿森纳担任球探期间,他一手挖来埃布埃、图雷、克利希等一干悍将;转投热刺,贝尔便是他的杰作,贝巴更是其从德国带到的英格兰。而科莫利接手红军后,立刻欲从老东家拐带“马克莱莱接班人”马图伊迪。所以利物浦复兴的未来与其说是掌握在霍奇森手中,毋宁说是掌握在慧眼识珠的科莫利手中。

也许本场比赛的失利能够让没有到场观战的亨利二世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利物浦阵容是何其薄弱,能够用好科莫利这颗棋子,为红军带来实用且有战斗力的球员。如果老板冬窗真能撒金引来强援,那么这场未能完成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也许真会成为利物浦复兴的转折点。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