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操练演习进攻细节 “肖指导”进场带训

2010年11月15日00:00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和晚上,国家队分别在红塔基地四号场地和拓东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上午的训练里,阿里肖走进了训练场,直接指导队员们进行训练。

本期集训国家队安排了四次一天两练,今天国家队也在上午和晚上都进行了训练。以往的上午训练中,国家队一般都在场地进行抢圈或者慢跑训练,然后在健身房再进行力量训练。而今天上午,国家队先在场地进行的训练却罕见进行了战术训练。而且,国足上期在昆明集训时候,阿里肖也曾经在训练场上直接指挥过队员训练。不过,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直接进场指挥训练,阿里肖很少这么做,今天上午也只是第二次。

今天上午的训练进行了50分钟,其中前20分钟是热身准备,而后面半小时时间则是战术细节的演练。阿里肖和傅博带着八名中前场队员进行前场进攻细节训练,而主教练高洪波则带着其他场上位置队员在另一侧半场进行中路和边路结合的进攻演练。八名中前场队员的进攻训练,都是阿里肖主持,傅博在旁边担任翻译向队员们传达外籍讲师的要求。阿里肖一再强调,队员们要注重传球质量、做好转身动作,高质量完成技术运用。他还要求,进攻中顶在前面的前锋和前腰队员都要在接球后回传再转身前插。对队员们的传球,阿里肖也要求和比赛时候一样。半小时进攻专项训练后,国家队继续到红塔体育中心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

据悉,虽然阿里肖和南昌八一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但是完成了今年中超保级任务的俱乐部还是想和他续约。而中国足协目前也有和阿里肖签约聘请他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专门负责进攻,时间为三月,到卡塔尔亚洲杯结束为止。不过,目前阿里肖尚未和中国足协签约。这位荷兰讲师是从8月底9月初的郑州集训开始以私人顾问身份开始在国家队进行工作,主要向国家队教练组就队伍进攻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