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找到新精神领袖 50%的魔兽也不可或缺

2010年11月11日08:1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找到新精神领袖 50%的魔兽也不可或缺

德罗巴成精神支柱

腾讯体育讯 过去3次面对富勒姆,德罗巴都有进球入账,但本轮科特迪瓦人的进球却没有如期到来,看得出他仍未完全摆脱疟疾的困扰。但即便是带病作战,即便状态只有50%,德罗巴仍然非常拼搏,攻防两端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科特迪瓦人正在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引领着球队前进。

本场比赛,德罗巴的首次射门出现在第25分钟,当时他在禁区前沿的左脚发炮打在对方球员身上,4分钟后魔兽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但这次射门却被富勒姆门将施瓦泽得到,而在第81分钟时,德罗巴再次通过前场30码左右的任意球威胁对方大门,这次他搓出了一记弧线球,皮球绕过了人墙,但却因为角度太正再次被门将得到。6次射门3次中的,德罗巴本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还算不错。

不过德罗巴的威胁并不仅仅存在于射门时,他还多次利用突破和合理的冲撞搅乱对方防线。譬如下半时的比赛中,他就曾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带球寻求突破,对方球员强拉硬拽竟然都拦不住他,而在第57分钟时,他还曾将过来拼抢的墨菲直接撞飞,《欧洲体育》的评论员瞠目结舌:“德罗巴做到了最好的德罗巴应该做到的事情!”没错,即便是身染疟疾,即便过去一个月经常出现四肢乏力,但只要到了球场上,只要有身体接触,德罗巴就依然是那个人见人怕的魔兽。

除了进攻,德罗巴在防守上也非常积极,全场比赛他共有12次抢断,这已然是全队最高,而且这其中的10次都集中在前场,6次出现在前场20米危险区域,更有4次是发生在禁区内。德罗巴的就地反抢也给富勒姆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尽管本场比赛没能进球,但打满90分钟德罗巴仍然非常自信,他坚信自己的进球马上就会到来:“我想每场比赛都进球,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当你不在100%状态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全力协助队友,既可以助攻,也可以多参与一些防守。我想我的状态会逐渐好起来,我能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再次打开进球账户。”安切洛蒂也对爱将的奉献精神感到满意:“当不在最佳状态时,德罗巴踢的一点儿都不自私,过去一个月他一直都受到疟疾的困扰,现在他基本已经摆脱了这个问题,现在他将能够继续提高状态,下场比赛他仍然会出场。”

其实,如果不是球队的进攻过于依赖德罗巴,科特迪瓦人本应该安心养病,但上轮联赛他坐在替补席上目睹本队大门2次被托雷斯攻破,本轮阿内尔卡因伤不能出场,斯图里奇经验又不足,因此为了避免在主场丢分,安切洛蒂只能让德罗巴带病上阵。对此意大利人也有些愧疚:“他失去了状态,失去了力量,甚至错过了训练。德罗巴训练时非常困难,他感到四肢无力,有时候他根本没有精力参加训练。”但安切洛蒂却不能少了德罗巴:“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接受治疗,他发烧了,然后就接受了治疗,我相信在接受治疗后他会好很多。他的病一度非常严重,现在已经好多了。”

目前德罗巴在射手榜上仅以1球劣势落后于特维斯、诺兰以及队友马达,接下来切尔西的联赛对手分别是桑德兰、伯明翰和纽卡斯尔,这三支实力较弱的球队正好供德罗巴找回进球感觉,接着在12月份,切尔西将分别遭遇热刺、曼联和阿森纳,届时德罗巴完全有望再次成为切尔西赢球的关键先生,就像本赛季第7轮对阿森纳脚后跟进球一样,关键时刻魔兽总能有不俗的发挥。(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