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硬汉离完美只差几十秒 红牌不是坏事?

2010年11月11日07:2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硬汉离完美只差几十秒 红牌不是坏事?

埃辛兴奋的庆祝

腾讯体育讯 连续的一周双赛让切尔西将士有些疲惫不堪,但因脚趾受伤而缺席了上轮联赛的埃辛却生龙活虎,本轮坐镇主场对阵富勒姆,加纳人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助球队全取三分。只不过,由于最后时刻的恶意犯规,埃辛也被红牌直接罚下,加纳人距离完美只差不到1分钟的时间。

客场0-2输给利物浦的联赛中,埃辛因伤没能出场,这也让切尔西的中场拦截作用大大下降,本轮主场对阵富勒姆,加纳人终于伤愈复出。比赛刚开始3分钟,埃辛就用一脚弧顶处的远射考验对方门将。而到了第30分钟时,切尔西获得右侧角球机会,日尔科夫将球传入禁区,富勒姆球员头球解围,此时德罗巴在争顶时摔倒在地,但切尔西继续发动进攻,卡劳左侧再度将球传入禁区,小禁区前沿的埃辛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冲顶破门。

这是埃辛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巧合的是,他这3球全部是头球中鹄。进球后的埃辛更加活跃,尤其是客场作战的富勒姆很难在前场制造太多威胁,因此埃辛的身影多次出现在本队的进攻端:第65分钟,埃辛中场抢断后突施冷箭吊射球门,只可惜皮球高出横梁;3分钟后,他又在门前3码接到了博辛瓦的横敲,但加纳人近距离倒地铲射却将球打偏。全场比赛埃辛的射门次数高达6次,他和德罗巴并列成为本队射门数最多的球员,尽管只有1次射正,但这足以确保球队稳获3分。

可惜的是,埃辛并没有将自己的好运延续到比赛结束,就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他因为对登普西连续两次的蹬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要命的是,主裁判是直接出示红牌,这意味着埃辛至少将缺席切尔西的3场国内赛事。对于这张红牌,媒体都为埃辛打抱不平,《太阳报》表示:“与本赛季的很多蹬踏犯规相比,埃辛的这次根本算不上红牌,看上去他的犯规并不是太恶劣。”《欧洲体育》也表示:“直接红牌有些严重,但埃辛也本不应该如此犯规,当时他在想什么?”的确,与曼城铁腰德容的某些犯规动作相比,埃辛的这次犯规甚至可以称得上“温柔”,但他却非常不幸的直接领到红牌。

尽管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但埃辛毕竟是切尔西获胜的绝对功臣,赛后他也获得了媒体的一致赞誉。《独立报》表示:“埃辛让切尔西保持着主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天空体育》表示:“埃辛让切尔西继续在榜首领跑。”《每日电讯报》的评述是:“埃辛打入关键进球,但他也被红牌罚下。”《每日镜报》也表示:“埃辛的头球帮切尔西获胜。”

假如切尔西不为埃辛的红牌上诉,或者上诉失败,根据规则加纳人将直接停赛3场,这就意味着他将连续缺席与桑德兰、伯明翰以及纽卡斯尔的联赛,好在这3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强,而且中场核心兰帕德也将在周末的联赛中伤愈复出,“神灯”将和米克尔、拉米雷斯或者日尔科夫组成全新的中场组合。随后在12月份,切尔西将接连在联赛中迎来热刺、曼联和阿森纳三大强敌,届时埃辛将解禁复出,加纳人对比赛的渴望以及因停赛而满格的体能,将在这3场比赛中得到发泄的机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埃辛的停赛,或许反而会帮助切尔西顺利度过12月的魔鬼赛程。

(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