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锋线奢侈到家 德罗巴身后坐着金牌替补

2010年11月11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锋线奢侈到家 德罗巴身后坐着金牌替补

卡劳状态神勇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的进攻强在何处?人多力量大必是原因之一。与英超其他球队的锋线配置相比,帐下拥有四大杀手的安切洛蒂无疑是最幸福的主帅。即便德罗巴有病在身,马达状态下滑,蓝军依然东方不亮西方亮地杀出了个卡劳,就算这名科特迪瓦人的确浪费了一些机会。

富勒姆已经有15个月时间没在英超客场尝到过胜利的滋味,来到斯坦福桥更是显得底气不足。主帅马克-休斯于是从比赛一开始就要求全队积极防守,出来的效果非常显著。空有大部分控球的切尔西并没有创造出什么有威胁的攻势,皮球一转移到中路就被阿隆-休斯和汉格兰德破坏。《太阳报》直言比赛让人昏昏欲睡,甚至担心切尔西会重蹈三天前在安菲尔德的失利。

但事实并没有朝着《太阳报》所说的那样去发展,切尔西遇上第一次破门良机就取得了进球。第29分钟卡劳在进攻端左侧又右脚传中,皮球的落点恰到好处,不但找到了禁区中路无人看防的埃辛,而且球的飞行有提前量,使前插的“水牛”能很舒服地发力冲顶,从而为蓝军取得领先。

上一场比赛在中场休息时就不得不被德罗巴替换下场,憋足了劲的卡劳非常想用出彩的表现说明自己并不比同样来自科特迪瓦的老乡差。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里,他又为切尔西创造了两次得分良机,可惜第40分钟中路的弹射和第41分钟小角度的劲射都没有打中目标。

卡劳本场最好的进球机会出现在第55分钟,连过数人后突入禁区的他只剩下门将一关需要通过。两周前对阵狼队的比赛,卡劳正是在差不多相同的角度把皮球送入了球网。可惜这次英超第6球与他只差2公分,在皮球正要越过富勒姆门线的一刹那,快马加鞭的阿隆-休斯赶在球进网前将球解围。

《天空体育》赛后只为卡劳打出5分的低分,这个分数甚至连对方替补出场的格拉都不如,《天空体育》批评卡劳在机会把握上还存在不足。但就效率而言,卡劳交出的答卷并不差。以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为例,卡劳出场379分钟就打进5球,并有2次助攻,平均下来每54分钟就能为球队创造一粒进球。德罗巴呢?此项统计数据是83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期状态大好的马卢达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只打入1球(俱乐部+国家队),已进入调整阶段,而“魔兽”德罗巴也受到伤病困扰,这样一来卡劳已经成为安切洛蒂必须重用的棋子。好在卡劳效率不低,他的辅助角色在队中还很难找到替代的人选。

(Vincent)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