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休城开局糟糕情有可原 火箭冲天需解四道难题

2010年11月10日0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尽管1胜5负的开局创造了火箭近11年来的最差纪录,但在火箭官网记者弗里德曼看来,开局糟糕其实是情有可原的。

首先,火箭赛季初的赛程是联盟第二艰难的,他们连续出战湖人勇士掘金黄蜂马刺,而这些球队都在西部排名前列。其次,在五场败仗中,火箭并非毫无竞争力,三场比赛分差在4分以内,四场比赛在10分以内,13分不敌掘金也是在最后时刻后继乏力最终惜败。另外,由于姚明的复出,火箭还处在磨合之中。

正因为此,在ESPN专家霍林格看来,火箭的真实实力并不是其战绩所能反映出来的。在他撰写的最新联盟实力榜上,火箭高居第九,显然霍林格非常看好火箭的未来走势。

但看好归看好,火箭自身还需要克服存在的缺陷。本赛季火箭在控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做得不错,排在联盟第11,但问题是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机会,他们的防守篮板能力联盟倒数第五,并且放弃了30%的进攻篮板机会。因此,加强篮板是火箭接下来的最重要任务。

此外,火箭犯规次数过多,位列联盟前十位,这意味着他们给了对手更多的罚球机会。事实上,如果火箭能在防守中加快移动,紧贴进攻球员,不随意下手,是可以减少犯规数的。

在进攻端,火箭需要提高三分球和进攻多元化。火箭三分球命中率32.2%,联盟倒数第六,限制对手的三分器命中率为38.3%,联盟倒数第八。进攻方式上,火箭仅有57.1%的进攻是在距离篮板10英尺以内的范围完成的,而且大都不是上篮就是三分,缺少更多的变化,导致进攻被对手遏制。(肖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