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次节:姚明半场13分压垮狼群 火箭60-37领先

2010年11月08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背靠背对阵森林狼姚明此战出场,布鲁克斯则因脚踝伤势休战,半场结束时火箭60-37领先,姚明4投3中、罚球7中7,已砍下13分4篮板,次节单节姚明共得到11分。

首节火箭26-14领先。进入次节,火箭各个位置都在轮换,唯独史密斯不变,在小布、洛瑞各有伤情的情况下,火箭控卫也只有史密斯可用。较为放松的氛围下史密斯的比赛感觉也在提升,次节开场不久即脚踩三分线命中远投;片刻后史密斯长驱直入的突分又制造了对手阻挡犯规。

森林狼较早派出米利西奇和乐福的先发内线,火箭一时由布拉德-米勒和海耶斯相抗衡,海耶斯利用节奏变化先于米利西奇眼前上篮,但此后再度出手时已显不可避免地被乐福封盖。防守中海耶斯与米勒也相继犯规。次节9分半钟姚明重新出场。姚明迅速向对手施压,很快即近篮抛射造米利西奇犯规,姚明2罚全中后火箭33-16领先。

森林狼也在努力杀伤火箭内线,比斯利面对包夹依然强行冲篮,姚明上位拦截动作稍慢,与对手撞胸后被判定犯规,这已是姚明第3次犯规。不过火箭进攻中连有斩获,马丁显现飘逸特色,以快节奏出手连入中远投,确保火箭领先15分以上。看到球队较为理想的比赛情况,场边穿着西服的小布也面带笑容,不过他的左脚穿着厚重的保护靴,一看那只大鞋就能体会这次扭伤脚踝的严重性。

姚明的场上作用在醒目提升,一头小辫的比斯利又想冲篮,姚明这次站稳位置,并在其近篮跑投时送出封盖。进攻端姚明作用更突出,次节中段连续利用近篮转身抛射砍分,并对库佛斯形成打三分。森林狼有些紧张,当姚明再于内线得球时,佩科维奇干脆提前犯规。

比斯利也在找机会向姚明还击,在姚明篮下调整闪开佩科维奇出手攻篮时,比斯利高高跃起,右臂一挥将球盖掉,但裁判判定比斯利犯规,恼的比斯利一阵对天长叹。慢动作显示,比斯利的右手封盖确实比较干净,但问题是他在起跳后左臂一直按着姚明的肩膀,起到了将自己支在半空的作用,裁判的判罚很准确。姚明再度罚球后单节得分已是上双。

次节3分钟时,姚明内传外助马丁命中三分球,火箭52-30建立20分以上优势,此后姚明被换下休息。半场结束时火箭60-37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