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考特尼李还得挑重担 火箭无人可用阿帅很无奈

2010年11月08日08: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事实再一次证明,至少在目前这个年纪,刚刚打了两年球的考特尼·李是挑不起关键时刻的重担的,可如今伤兵满营的火箭,却不得不继续让小李挑重担。

自从当年总决赛那次关键时刻的补篮不中后,考特尼·李已经很少在关键时刻承担绝杀任务。可偏偏这一场对马刺,决定火箭命运的罚球,再度落在了李的身上。第四节比赛还剩16秒,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落后的火箭本已翻盘成功,113比111反超马刺两分,海耶斯还抢到了关键的前场篮板,吉诺比利不得不祭出了犯规战术。走上罚球线的是李,第一罚不中,李长出口气,脸上已经露出了紧张的表情,第二罚,还是不中,李就这样把球权拱手还给了马刺。更糟的是,接下来的进攻,又是吉诺比利轻松晃过李的防守,命中远距离两分球,比赛就这样被马刺拖入了加时。而李,这时候只能掩面走回替补席。

追回比分,李是功臣,是他第四节的三分球和突破上篮帮助火箭实现从落后到反超,可到了最后,李还是没能过得了自己心理这一关。从当年与湖人一战最后时刻的补篮,到季前赛对小牛最后时刻的出界,再到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罚球,李总是让自己的球队落入失望的深渊。

失望的李赛后没有像史密斯那样深刻反省,毕竟他已不算菜鸟,而阿德尔曼也不愿多谈,更多是在讨论李与斯科拉那个手递手传球失误的问题:“情况就是考特尼一开始跑出空当,可队友没有传,后来斯科拉拿到球想与李手递手打传切,可双方又出现误会,李停下了脚步导致斯科拉没传出球,随后对手利用了我们的错误。”可不管是哪个球,一场比赛出现这么多失误和“准失误”,或许已经不是一个心理素质就能搪塞的。

遗憾的是,李下场比赛依旧得挑重担,因为主力马丁紧随小布之后也倒了下去,在一次上篮时他被布莱尔一把推出底线,随后狠狠摔在地上。虽然马丁的伤没有小布重,在更衣室经过治疗第三节末段回到了替补席,可也无法继续比赛,脚上一直包着大冰袋当看客。而即便马丁下场能够复出,阿德尔曼也会增加李的上场时间让马丁得到充分休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