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姚明受困犯规不愿下场 火箭26-14狼队

2010年11月08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背靠背对阵森林狼姚明此战登场,布鲁克斯则因脚踝伤势休战,首节较量中火箭26-14领先,姚明2投1中数据为2分2篮板,斯科拉8分3篮板。

开局5连败的压力下,火箭将帅在开赛前普遍比较严肃,丰田中心的上座率并不理想,也可体现球迷的感受。但此战顶替布鲁克斯出任先发控卫的史密斯很特别,赛前站在技术台前如是摆POSE一般持续展示着自己的笑容。

姚明对位米利西奇,在开球没有跳过对手后,姚明首次进攻就告碰壁——姚明近篮左侧尝试后撤身投篮,米利西奇猜个正着直接将球盖下。姚明急于回击,很快又在争抢前场篮板时被判定犯规。双方也自开局阶段就展开持续乱战,自姚明被封盖起,火箭前6次出手均是不中,此后巴蒂尔才为火箭命中三分球;狼群前4投也仅有1中。但森林狼策略较是明确,更多尝试内线进攻,乐福上篮之后,韦斯利-约翰逊和米利西奇相继灌篮,在约翰逊已摆出举火烧天的大力灌篮动作时,姚明索性让开身位。

虽然森林狼被公认为弱旅,但史密斯实战起来也很难像赛前那样表情轻松,一次运球反击,史密斯甩开队友自行近篮抛射,篮球偏出很多,好在斯科拉意识到位,跟近拿到前场篮板后二次攻得分。战至首节中段,史密斯又有一次类似的长距离运球冲击,起跳冲篮瞬间被对手将球打掉。

首节6分58秒,姚明以近篮抛射得分,这也是姚明首节唯一得分。片刻后姚明在防守中被乐福制造了第2次犯规,火箭就势用乔丹-希尔将姚明换下。姚明明显有些不情愿,一边下场一边向场上队友持续交待,走到场边姚明也没有安稳坐下,巴蒂尔自投自抢的简单攻势,姚明就已被吸引得站起身来。

凭借马丁和巴蒂尔的罚球,火箭在首节中后段建立优势。乔丹-希尔出场后的防守效果也很明显,森林狼替补内线佩科维奇正准备用身高欺负史密斯、巴蒂尔,但就在其近篮出手瞬间,乔丹-希尔及时补防过来,脆生生的封盖直接将球按在了篮板上。火箭士气一振,斯科拉进攻端展示精彩脚步,晃动转体中挑篮得分,火箭17-10领先。战至首节后段,考特尼-李命中远投,火箭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结束火箭26-14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