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未来5场有翻身希望 输西部豪强未到绝望时

2010年11月08日08: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客场121-124输给马刺,新赛季开局五连败,火箭似乎梦回11年前那个梦魇般的赛季。但别着急,所有火箭球迷都不该悲观得太早,现在的火箭不会落得当年错过季后赛乃至重建的局面,因为不仅这场火箭打出了血气,且状态在稳步回升,我们更应该看到火箭输球的一大原因:他们恰恰败给了现在西部前五的球队。

  火箭5场球平均失分在110分以上,一旦解决防守问题,火箭这套阵容仍然会在西部有立足之地。输给勇士不会让现在的火箭觉得羞辱,昨天勇士灭杀爵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脱胎换骨,吞下五连败也并非是噩耗,因为未来的赛程不再像之前那么恐怖,火箭有机会迎来一波连胜,扭转现在的低迷局势。

  下一场火箭将对阵森林狼,这几乎是被认定的联盟最差球队之一。虽说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能否出场成谜,但姚明的回归将给火箭一剂强心针。如果能够拿到首胜,火箭将在接下来4场比赛均对阵东部球队——奇才、步行者、尼克斯和公牛,仅公牛一家算东部强队,火箭能够借这个机会将胜率找回来。虽说这只是一个假设,但火箭确实可以借此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找找自信完善体系。

  这个赛季的爵士,因为失去卡洛斯·布泽尔遭遇开局两连败,但他们仍然自信,因为上赛季开局爵士曾因主将伤的伤、恢复的恢复,曾有过开局1胜4负,当时不被看好的爵士在11月中旬,恰是借着对抗东部球队的东风拿下3连胜,一口气找回了强队的自信。

  火箭现在是最坏的时候,但绝非绝望的时候。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