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运动员村开村 预计接待14000运动员

字号:T|T

核心提示:11月5日运动员村正式开村,运动员餐厅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运动员每个房间里都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可以将画带走作为留念。

昨日,亚组委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运动员村的准备情况,运动员村预计接待14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目前已经有8个代表团的先遣部队入住。 11月5日,运动员村将举行开村和首次升旗仪式。

和历届亚运会不同,广州亚运会创造性地打造了亚运城,而运动员村是亚运城的核心。运动员村已经在10月25日预开村,截至11月1日,已有8个代表团先遣组召开了注册会议。根据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介绍,目前日本、伊拉克、泰国、卡塔尔、韩国代表团共有26人已入住运动员村。

11月5日是运动员村正式开村的日子,组委会将在当天上午举行庄重的开村仪式和首次升旗典礼。陈绍康表示,中国代表团进村的时间尚未确定,但5日的开村仪式上,将有驻扎在广州市内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出席。

如果单纯说运动员村,这或许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记者深入小村,一探其中奥妙,与广大读者分享。

根据功能规划布局的不同,运动员村分为公共区、国际区和居住区,三大区域在安保级别和各种人群活动范围上迥然相异。

运动员村的“家门口”被称作公共区,也就是安保线以外的区域,这里是所有持有注册证件的人都可以抵达的区域,也是运动员及随队官员、访客抵达运动员村的第一站。公共区主要由欢迎中心、访客中心、媒体工作中心、NOC停车场、抵离巴士站、班车停车场以及赛时班车总站组成。

运动员可以带走儿童画作为留念

运动员村共有49栋公寓楼、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陈绍康介绍,运动员将根据自身赛时安排分批次入住运动员村,结束比赛后就会离开。而运动员村每个房间里都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可以将画带走作为留念。

考虑到11月份广州的天气最适合出游,运动员村特地开设了始发至亚运文化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游乐园等六条观光购物专线。

运动员餐厅共有超过800种菜肴

这么多人,吃饭问题怎么解决,会不会出现众口难调的情况?答案是不会。运动员村主餐厅及厨房面积为13000平方米,共有3892个座位,24小时运营,菜单每5天一循环。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主餐厅分为东亚和中餐、东南亚次大陆、中东、欧陆和非清真5个餐区以及两个熟食和冷餐台。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厨、运动营养师,为运动员提供营养咨询服务以及配餐。

运动员餐厅共有超过800种菜肴,还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让运动员领略“食在广州”的饮食文化。

特约记者 廖靖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