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五羊广州特色游 玩转亚运时尚省钱必备攻略

2010年11月03日15: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当上本届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后,五羊就开始忙碌,收集和饱览广州的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诸多资料,生怕辜负了广州市民的期望。在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专业准备期后,它们决定在亚运开幕前仅有的时间内好好休息,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休息的日子格外惬意,除了乐羊羊外,其余四羊都在以锻炼身体消磨时光。高大帅气的阿祥正在拿着杠铃锻炼肌肉;时尚伶俐的阿如跟着电视里健美操、挥汗如雨;俏皮可爱的阿意一边量着腰围,一边抱怨又“胖”了;而沉稳坚定的阿和则把自己封闭在高温小屋里做瑜伽。这时,乐羊羊突然跑了进来,高声道:“兄弟们,我们的准备工作中好像忘了重要的一项”。四羊聚过来忙问其详。

乐羊羊道:“亚运期间肯定全国各地的朋友,甚至海内外来宾都会齐聚广州,欣赏亚运。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让来宾对广州的历史和文化有充分的了解,充分展示广州的魅力呢?”

阿祥回应道:“那还不简单,我们给他挨着介绍呗,从场馆到景观、从文化到经济,无所不包,谁让咱是吉祥物呢?”

沉稳的阿和道:“那得介绍到猴年马月啊?光亚运文化、岭南文化我就能给他说个三天三夜。”

其他三羊一想也对,都为眼前的问题陷入了沉思。

乐羊羊则看着他的四位沉思的兄弟,会心一笑道:“其实我早已找到解决办法了。这样,我们各举出一个自己认为此次亚运会的必游之地,然后为广大朋友编制一份亚运广州行时尚省钱必游攻略,如何?

四羊齐声称善。

高大帅气的阿祥,骨子里有股冲动劲,也最是急脾气,它道:“我先说,我先说。我认为此次亚运会必游之地第一,必是亚运会比赛场地——广州比赛场馆群。

亚运时尚必游地之一——广州比赛场馆群

说到这,阿祥有点苦恼,“此次亚运会场馆共计约40余座,各具特色,如果游玩真不知道如何去取舍。”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此次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决赛的场地,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体育场。改造后的场地不但容纳人数更多,而且创造了诸多“之最”,比如同类场馆中建设速度最快、电子显示屏效果全国最佳、舞台规模最大……,相信其宏大气势能与“鸟巢”媲美。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则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场馆,因为他承办的是中国第一大体育项目——篮球比赛。该场馆由美国NBA御用设计师负责方案设计,科技、时尚“武装”全场,120000平方米宏大规模堪比NBA休斯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阿祥一想到能享受到NBA式的观赛体验,就兴奋不已。它很想抽空去看看比赛,但想到繁忙的工作,心里暗中盘算,偷偷望了一眼“大哥”乐羊羊。

还有采用双色螺旋流动造型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具有魔幻色彩的亚运城体育馆……

阿祥还在喋喋不休,阿意已经不耐烦了!敲打了一下阿祥的头,抱怨道“你就少说点吧,亚运会场馆大家其实都很清楚了。你就别做广告了,该我了。我介绍的地方又浪漫、又省钱——珠江夜景。

亚运时尚必游地之二——珠江夜景

珠江全长2129千米,是中国第三大河。珠江沿岸的文化史迹既可日游,又可夜游,由西向东,沿着“珠江走廊”可观赏到丽日蓝天下的秀丽景色和夜晚两岸灯光璀璨的动人美景。珠江广州河段风光旖旎,两岸的名胜古迹和特色建筑物数不胜数;曾经主宰中国对外贸易的“十三行”,汇集世界各国古建筑风格的“沙面建筑群”,历经世纪风雨的“粤海关大楼”、“赤岗路”、“琶洲塔”依然伫立于珠江两岸。

夜晚,两岸灯火璀璨,明月高悬。与亲密朋友相对而坐,沐浴着舒爽的江风,聆听着舒缓的乐曲,浅啜冰凉的饮料,时不时来一口海鲜烧烤。珠江两岸五彩灯光深深浅浅,明明灭灭,闪闪烁烁。不时有夜游珠江的游船驶过,扬起粼粼的水波。柔风轻拂脸庞,笑意在细语轻言中荡漾,都市的繁华喧嚣逐渐退去,成为若有若无的背景。8点钟到了,配合着音乐背景,白鹅潭灯光表演开始。珠江两岸夜空被一片炫目的华灯魅影所笼罩,激光、空中利剑、时空之门等或并列、或交织,华丽炫目,变幻万千。

阿意讲到这,微微有点脸红。阿祥捅了一下阿意,不怀好意的笑笑说,亚运还是先干活吧,谈情说爱等亚运之后吧。

这时候,正在看互联网电视,平时就爱追逐时尚潮流的阿如凑过来。指着电视新闻说,你们说的景色确实很美,很亚运和也很广州,但不够时尚和科技。我要介绍的景点,可谓是本次亚运最富时尚和科技感的景点——亚运科技文化主题公园。

亚运时尚必游地之三——最令人期待的亚运科技文化主题公园

电视里正在播放亚运科技文化主题公园的介绍短片,阿如看后不停的赞叹。阿意和阿祥有点不服气,嘟着嘴说,“亚运科技文化主题公园还没有开馆呢。”阿如说:“对啊,正因为没有开馆,所以更值得期待。广州亚运会期间它将成为展示亚运文化和理念的重要场所,一定非常精彩。据说主题文化公园11月10日就开馆了!”

阿如对主题公园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起来,亚运主题公园坐落于广州最繁华核心地带——宏城广场中轴线上,面积达2000平方米,是集娱乐、科技、文化、互动于一体的现代化时尚科技主题公园,它体现了广州政府“好看、好玩”办亚运的宗旨,是快乐亚运的体验地,也是全球创新科技的体验地。亚运期间,它将承载着亚运与普通市民链接的窗口,被民众亲昵的称之为“快乐魔方”。

整个主题公园由亚运合作伙伴——TCL设计和建造,处处凸显快乐亚运的主旨,时尚科技+电视技术的完美融合给来宾带来了震撼的感受。登高远眺,它犹如一个巨大的“魔方”横卧在宏城广场中轴线上,其中由屏幕三原色——红、绿、蓝组成的展示厅在日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室外的巨大电视转播墙全天展播亚运精彩赛事,亚组委每天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将在这里举行。

在红色展馆内,来宾可以见识到媲美于世博会德国馆魔力球的能量球,在其营造的360度环幕投影的氛围下,来宾可与中国古代的兵马俑携手为亚运会喝彩。在绿色展馆内,来宾仿佛进入到了篮球圣殿,运动爱生活、亚运我爱拍、AR三项全能游戏、互动墙面泡泡游戏,以富有振奋、活力、欢呼的感染力,营造出篮球竞技赛场的氛围,体现快乐篮球的精彩。而到了蓝色馆,则让来宾完全进入了由3D技术所打造的魔幻空间中。会动的经典油画《向日葵》和《航海者》,全球首款商用3D立体液晶电视与三维立体空间巧妙的结合,为来宾提供了全新的视觉体验,而来宾也能感受到科技创新和艺术为生活所带来的无限魅力。

而“快乐魔方”的镇馆之宝也藏于蓝色馆内,那就是与世博会中国馆《清明上河图》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韩熙载夜宴图》,所以没亲身看过世博会中国馆的观众不用遗憾,“快乐魔方”将给予你不亚于世博会的精彩。

阿祥、阿意听到阿如讲到这里,都有点坐不住了,恨不得亚运会赶紧到来,能亲自到“快乐魔方”去亲身去体会高科技所带来的全新体验。老成持重的阿和的接过话去,“其实要了解广州,还是要了解广州所特有的岭南文化,所以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岭南文化的景点——岭南印象园”。

亚运时尚必游地之四——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总占地面积 16.5 公顷 ,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景区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适应蓬勃发展的大城市周边旅游日益生活化的趋势,满足现代都市居民不断增长的文化溯源、访古寻幽、复归田园的旅游需求,将成为以岭南建筑完整、民间文化深厚、田园乡村风情浓郁,融文化溯源、旅游观光、乡村度假、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大观园。成为现代人了解岭南古文化的窗口,岭南人回味溯源本土文化的沃土,外地人短时间了解岭南文化的课堂,满足了广大游客一天了解岭南民间千年古文化的心愿 。

乐羊羊一直静静的听着其余四羊的讨论,直到阿和介绍完岭南印象园,乐羊羊终于坐不住了。“其实你们一直漏了一个地方,这也是到广州的旅游者必到之处——广州白云山风景区”。

亚运时尚必游地之五——广州白云山风景区

广州白云山为南粤名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它位于广州市东北向,属我国南方五岭大庾岭支脉的九连山山脉末段,白云山聚拢着三十多个山峰,山体相当宽阔,总面积20.98平方公里,最高峰摩星岭,海拔382米。每当霏雨绵绵,云雾缭绕于黛山葱绿间,半壁皆素,故名白云山。 白云山很早就知名于世。战国时已有名士出入,晋朝时已风景宜人,唐朝便以胜地著称。宋代以来的“羊城八景”,白云山就占多处。

目前白云山风景区从南至北散落着7个游览区,依次是:麓湖游览区、三台岭游览区、鸣春谷游览区、摩星岭游览区、明珠楼游览区、飞鹅岭游览区及荷依岭游览区,区内有四个全国之最的景点,分别是: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云台花园;我国第一条自行设计的观光索道——白云索道;全国最大、亚洲第二的天然式鸟笼——鸣春谷;全国最大的主题式雕塑公园——雕塑公园。

就在乐羊羊介绍的同时,阿意、阿如、阿祥、阿和齐声起哄。阿祥道,“白云山天下皆知,不过过多渲染了吧”。乐羊羊反驳道:“既然我们是玩转广州,时尚科技全攻略,自然把亚运期间,广州的自然、人文景观都考虑进去了,这样才能让外地游客更好的了解广州嘛。”“那我这还有景点……”

……

一下午过去了,五羊也在喋喋不休的争论中度过了闲暇的午后。到底它们介绍的如何?还是需要各位亚运期间来广州的朋友自己去体会和判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