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各分赛区就绪 筹备工作已全面就位

2010年11月04日10: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萧永航)佛山、东莞和汕尾三个亚运会分赛区承办城市的负责人3日表示,各赛区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就位。

广州亚运会共设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分赛区,赛时将分别承办拳击、花样游泳、举重和帆船比赛。

佛山将承办拳击和花样游泳两项比赛,其中拳击项目将产生13枚金牌,花样游泳比赛产生3枚金牌。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介绍说,佛山赛区的两个场馆各项维修改造工程已经结束,实行全封闭管理,武警和安检人员已经进驻场馆全面开展工作,接待和餐饮服务也已落实。

承办举重比赛的东莞赛区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和对接,并有完善的交通保障计划。届时,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运动员角逐15枚亚运举重金牌。目前,赛事人员注册、场馆保障等工作已全部落实,后勤保障团队也已就绪。

亚运会帆船比赛将在汕尾红海湾海域举行。汕尾市副市长刘小静介绍说,由于汕尾分赛区距广州主赛区较远,将单独设立亚运分村,后勤接待也相对独立。针对这样的情况,汕尾将加强赛区的安保工作,并将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罗湖口岸等地设点专门接送运动队来往。

此外,各承办城市都以承办亚运赛事为契机,对城市道路和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并根据各自赛区的特点,加强交通管控和安保方面的演练准备。目前,各赛区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就位,为参赛运动员和游客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