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京报:女排还没止跌

2010年11月03日02:42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之前,几个排球记者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觉得如果女排输了这场球导致小组赛出局,对中国队来说未必是件坏事。也许只有惨痛的教训,才能引起主管领导足够的重视,去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3比0赢了,或许是一件队员、教练、领导都皆大欢喜的事情。不过是进了第二阶段小组赛,离冠军依然有十万八千里,有什么值得庆祝呢?一群到了阴天就抱着腿一起喊疼的姑娘,凭什么去冲击伦敦奥运会?

新奥运周期以来,中国女排输球的原因无非是伤病,却从来不去想想究竟怎么控制。国家队的成绩好坏永远都是教练是否适合,教练是不是有水平,其他一概忽略。

事到如今,统领中国女排的不是一位有水平的教练,而是一个人缘好的和事老。俞觉敏的确在控制伤病,只不过适当减少运动量而已,他不是专业的体能教练。而媒体呼吁了好几年,应该为中国女排请一位专门练体能、防治伤病的体能教练,到现在也不见影儿。

蔡斌上任时,国家队聘请了技术分析师,蔡斌用高科技来临场指挥。这种仪器可以当场分析出对手的主要得分手段、路线,可以进行有效的拦防部署。不过王宝泉继任后,这套仪器不知道扔哪儿去了。而当初作为蔡斌下手的俞觉敏也并未学习这套高科技技术,一切又回到最古老的指挥方式。

姑娘们的腿,依然是一到阴天就疼。队伍里能够顺利蹲下去的人目前只有年轻的陈丽怡和杨捷。马蕴雯开玩笑地说:“我能蹲呀,不过蹲下再起来可就不行了。”

折腾了两年,一切又回到原点,甚至有些退步,当初赢多米尼加在情理之中,如今却沦落到赢下这支球队都得庆祝一下了。现在中国女排保住了小组出线权,躲过了一劫。然后魏秋月、薛明们,要继续拖着这样的身体,去拼明年的世界杯、后面的奥运会。

□田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