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形势分析:四强剩理论可能 需看对手脸色

2010年11月03日02:40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虽然保住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的席位,但进入4强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了。

中国队所在的D组还有俄罗斯、韩国、土耳其、多米尼加、加拿大5支队伍,排名前4的球队(俄罗斯、土耳其、韩国、中国)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与A组前4名组成E组,继续进行单循环比赛,之前有过交手的队伍将比赛成绩直接带入。E组前两名晋级4强,3-6名进行排位赛,7、8名卷铺盖回家。

如果中国队在今日不敌俄罗斯,那么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形势将十分不利,等于还没开打先输了3场,接下来对阵A组前4名的球队需要取得全胜,并要寄希望于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全部战绩不佳,才理论上有排在小组前两名的可能。

而如果输掉两场以上,中国队基本就只能位列本小组7、8名了,不用进行排位。即使杀入排位赛,中国队也得战胜其他所有排位赛的队伍才能勉强得到第5名,这个成绩将追平上届世锦赛的战绩,也是30年来中国队第二差的成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