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头号种子扬威 完胜斯莱伯尼克组合夺冠

2010年11月01日0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头号种子扬威 完胜斯莱伯尼克组合夺冠

头号种子完胜对手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WTA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的跨国组合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成功夺冠。

杜尔科/佩内塔是目前双打世界排名最高的组合,她们也顺理成章的成为本次总决赛的头号种子,半决赛她们直落两盘战胜了今年背靠背夺取温网和美网女双冠军的金久慈/舍夫多娃。而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今年已经打进9项赛事的决赛,拿到了包括印第安纳维尔斯和纽黑文两站比赛的冠军,半决赛中她们同样是直落两盘淘汰了雷蒙德/斯塔布斯

今日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之后就展开苦战,首盘比赛前10局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杜尔科/佩内塔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杜尔科/佩内塔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在本盘再次完成一次破发,但是杜尔科/佩内塔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头号种子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女双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杜尔科/佩内塔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她们发出一个ACE球有2次双误,而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没有ACE球却有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上双方均为67%,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杜尔科/佩内塔63%-40%明显占优。破发方面杜尔科/佩内塔11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而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则在7个破发点上只破发成功2次,总得分上杜尔科/佩内塔以67-55领先,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