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津门小球员获参加总决赛资格:今朝真幸运!

2010年10月29日22: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泽畅报道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主席诗词《满江红》中的诗句,就是天津籍小球员储今朝的父母给他取了这样一个富有深意的名字的原因。而他也以自己出色的表现抓住了近在眼前的机会,为自己赢得了前往英国参加“绿茵争程”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储今朝身高1.83米,体重78公斤,目前是中超天津康师傅俱乐部二队球员。北京站的选拔赛,俱乐部推荐了四名球员参加,他就是其中之一。按说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出身后卫的他要在“高手林立”的选拔中有突出地表现自己,相对是一件比较难的事。当颁奖嘉宾谢晖念道他的名字时,连他自己都感到十分意外,一连说了好几声“太幸运了!”

前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在谈到储今朝时,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喜爱之情。“作为后卫,他的身材其实算不上强壮,但我发现这个孩子很会用脑子踢球,防守到位,动作也很合理,传球、跑位都具有不错的大局观,是个值得培养的好苗子。但不足之处在于,性格比较腼腆,与队友的交流还不够,缺少呼应。”

不过到了明年1月,当储今朝踏上前往英伦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感到孤单。因为大陆地区三名获胜的球员中,居然还有一位同样来自天津康师傅,他就是李源一,一个同样憨厚腼腆的大男孩。今年在中超职业俱乐部梯队的比赛中,他俩均作为主力,为球队赢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两人在场上是队友,场下是兄弟,能一道获得评委的青睐,让他们打心眼里更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来自长春亚泰的裴帅,在身体方面更加强壮一点,身高1.84米,体重80公斤,同样司职后卫。

虽然距离英国总决赛还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储今朝、李源一和裴帅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将在这段时间里抓紧时间继续加强训练,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到时候要在全世界的小球员代表面前打出中国足球的气势和威风。裴帅还半开玩笑地说:“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受伤,不然就白欢喜一场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