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精彩图片 > 正文

中信银行业巡赛总决赛 黄永乐刘钰分获冠军

2010年10月28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信银行业巡赛总决赛 黄永乐刘钰分获冠军

两位冠军

10月28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信银行冠名赞助的“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在会稽山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最终黄永乐、刘钰分别以总杆217(76-74-67)、218(74-76-68)捧得冠军奖杯。本站比赛由于天气原因,球员经受着大风和降温的严峻考验,但在决赛轮的巅峰对决中爆发出了惊人的后劲。2009中信银行业巡赛总决赛冠军赵雄一在决赛轮中打出68杆,可惜前两轮发挥欠佳,最终与前三无缘。黄永乐、刘钰决赛轮分别交出67杆、68杆,成功反超夺冠,球员的出色发挥让决赛轮的比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军,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老行长王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李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楼伟中,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会稽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贺飞,常熟史力胜体育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代表程宏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男子组方面,黄永乐状态极佳,前九就收获了5只小鸟,这无疑给同组球员——成都站、昆明站两次取得第四名的严斌施加了压力。转场后,黄永乐虽然在第12洞吞下双搏击,但第13、17洞又成功抓鸟,大家纷纷议论“今天黄永乐打疯了”。赛后黄永乐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落后4杆的情况下反超夺冠,在第8洞切击进洞让他越打越兴奋,将好状态保持到了最后。来自成都麓山的球员严斌获得亚军,权达获得季军。黄永乐凭借第三轮67杆获得全场最低杆数。

女子方面,以心态好著称的刘钰一路稳扎稳打,决赛轮以漂亮的68杆结束本场比赛。至此,刘钰共收获2009年大连站、总决赛,2010年福州站、总决赛4个业巡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专业户”,而本站比赛是刘钰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夺冠。“业巡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业余比赛,几乎所有的高水平业余球员都会来参赛。”刘钰说,“今天前几个洞还一直落后,第五洞抓鸟后状态才慢慢回升。”对比前两轮比赛,刘钰对决赛轮推杆的发挥很满意。而爸爸给她做球童,在调整心态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小将王梓漪落后5杆获得亚军,前两轮领先者徐薇淩最终获得季军。

伴随着总决赛的落幕,2010年度冠军也最终揭晓。2008、2009连续两年总积分排名第二的彭婕,今年成功拿下郑州站、昆明站两站冠军,以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摘得本年度总冠军头衔。男子方面,成都站冠军黄永乐势如破足,凭借在总决赛中的稳定发挥,又成功收获一座冠军奖杯,总积分反超吴土轩,成为年度总冠军。

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本年度第七站赛事——精英比洞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回归业巡赛十年前举办第一站比赛的场地——雅居乐中山长江高尔夫球会。2010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积分排名靠前的球员拥有参赛资格,届时将有64位男子球员,和32位女子球员对冠军展开冲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