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小威脚伤加重赛季恐报销 李娜有望入围总决赛

2010年10月11日11:06体坛网王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脚伤加重赛季恐报销 李娜有望入围总决赛

小威官网截图。

体坛网 在宣布因脚伤未愈而退出林茨站比赛之后,美国名将小威透露根据最新检查结果显示,由于恢复期内训练量过重导致旧伤复发,自己很有可能将缺席本赛季剩余赛事。周日在佛罗里达接受采访时,小威说周六训练结束后,周日就能明显感觉到疼痛症状,这很有可能会直接导致她本赛季彻底报销。

“亲爱的球迷们,我很有可能要提前告别本赛季了。”周日在个人官网上,小威发表了这样一份简短声明,文中她特别提到“自己是由于过度训练而导致伤势加重”。“自从7月中旬接受手术之后,我花了好几周时间训练以便能尽快回到球场。但是昨天,我知道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有些太多太过于着急,早上训练结束后我的左脚感觉很不舒服,经过医生的检查,很不幸我是因为过度训练而导致伤情加重。”

小威的经纪人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在未来几天小威还将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美国名将果真提前告别本赛季,那么本月26日在多哈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将看不到卫冕冠军的名字,除此之外,下个月在圣迭戈美国队与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比赛,小威也将缺席。“我非常希望能在林茨迎来复出首战,然后紧接着就是年终总决赛,但对于这个结果,我感觉非常心碎,我希望能以更强大、更出色的状态回归。”

这样一来,1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本赛季只参加了6站比赛,作为年终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小威的缺席也彻底宣告年终世界第一归属已无悬念,在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迎头赶上挤掉小威。此前WTA官方网站宣布了年终总决赛的所有8张参赛席位,德门蒂耶娃和扬科维奇顺利搭上末班车,李娜遗憾只能以替补身份参赛,但小威的退出却给了中国金花带来了一丝希望。

中网打入4强帮助李娜拿到450分的积分,这样算上此前的3091分,李娜的即时冠军积分将达到3541分,领先排名第11的阿扎伦卡(3535分)6分,排名将上升到第10位,两人将在多哈总决赛前为第一替补展开激烈着争夺。由于阿扎伦卡在中网参赛时受伤宣布退出大阪站比赛,这样如果李娜能够申请到克里姆林杯外卡,两人届时将在莫斯科正面碰撞。(王震)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