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名帅斗法曝沙尔克硬伤 血拼马加特颜面尽失

2010年10月31日0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帅斗法曝沙尔克硬伤 血拼马加特颜面尽失

马加特VS海因克斯斗法

腾讯体育讯 在本周末的联赛开始之前,一向治军严厉的马加特曾经这样“威胁”手下的队员:“再不要给我找什么借口,我们必须击败勒沃库森。”而现在,沙尔克队员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因为他们再也不用找借口了,失利的最大原因就是发话的主教练本人。北京时间10月31进行的德甲第10轮比赛中,沙尔克以0-1不敌勒沃库森,不仅跟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再次无缘,马加特也在和对方教练海因克斯斗智斗勇的竞赛中,输得无话可说。

由于勒沃库森急于从德甲的第二集团军中“突破重围”,沙尔克也一直在降级区的泥潭中苦苦挣扎,两队都很看重本场比赛,不敢轻易出招。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令人昏昏欲睡的上半场,前20分钟里甚至难找一脚像样的射门。中场休息的时候,两位教练都有些坐不住了,双方第一回合的过招就此开始。下半场沙尔克和勒沃库森同时对人员做出了调整。马加特用小将马蒂普换下了首发左边后卫施米茨,却出人意料地将拉基蒂奇拉回到边后卫的位置上,海因克斯则派上了一个略显陌生的面孔——萨姆,他替下的是上半场不在状态的巴内塔。

局势由此急转直下,勒沃库森的快马萨姆主攻的方向恰好是拉基蒂奇镇守的左路,而他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将沙尔克原本就是临时拼凑的的防线搅得凌乱不堪。下半场进行到第54分钟,和梅策尔德几乎同时启动的萨姆就通过快速突破摆脱了后者的防守,险些打入一球。仅仅10分钟之后,马加特就尝到了苦果,又是萨姆,又是利用自己速度轻松突破了沙尔克的整条防线,面对出击的诺伊尔打入一个单刀球,也成为了后来决定比赛胜利的进球。

此时的拉基蒂奇,不仅完全不适应自己的新位置,自信心也被对手一次一次的突破近乎击溃,沙尔克在场上仿佛只有十名队员。而海因克斯已经不声不响地抛出了自己的第二张牌,他用在对阵狼堡时以一己之力挽救球队的前队长罗尔菲斯替下了锋线上的黑尔默斯。复出之后,黑尔默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本场比赛虽然获得过不少机会,但是几次射门都不尽如人意,海因克斯也不想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给他过多的压力。

眼看着胜利的天平就要倒向对手一方,马加特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随后用埃杜换下克鲁格,意图加强中场的攻势,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亨特拉尔的运气实在不佳。无奈之下,马加特只好将只才踢了40分钟的马蒂普换下,又让拉基蒂奇和内田笃人互相换位。虽说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减轻左后卫位置上的压力,但是面对已经阵脚大乱的沙尔克,此举只是徒增烦恼,最终没能逃过输球的命运。赛后马加特一言不发,立即起身走回了更衣室。

细数本场比赛,不能不说马加特在换人这个问题上欠缺考虑。虽然在以往的德甲比赛中,他多次以令人大跌眼镜的换人出奇制胜,可是这一招也不是屡试不爽。今天海因克斯就是掐中了他的命门,才能如愿带走3分。纵使他手腕再怎么高明,也无法掩盖赛季初引援时留下的漏洞,治标不如治本,希望马加特能够痛定思痛,尽快完善防守配置,才是万全之策。(尼安德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