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王一梅命中率仅两成 女排输在强攻

2010年10月29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拉开帷幕,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22的土耳其女排对阵,最终中国女排先赢后输,1比3(25比19、14比25、20比25、17比25)遭逆转无缘开门红。此役,重炮王一梅扣球命中率仅有20.93%,周苏红也缺乏亮点,女排只能靠双塔薛明、马蕴雯打快攻,二号位和四号位强攻的缺失,成为女排输球的罪魁祸首。

主攻:王一梅哑火 李娟堪称最佳

王一梅全场比赛43次扣球,9次得分,6次失误,28次被对手防起,扣球命中率仅有20.93%,这也是大梅职业生涯在世界三大赛的最差数据!大梅四号位进攻手段太过单一,大斜线早被对手提前防范,而拐腕打直线显然并非她的特长。王一梅6次拦网拿到2分失误1次,发球18次没有得分,却有3次失误送分。大梅后场12次参与救球,3次成功,3次失误,6次效果一般。全场比赛王一梅没有接一次一传。

李娟是女排今天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她27次扣球13次得分4次失误1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达到了48.15%,是全队扣球命中率最高的;而她15次拦网3次得分也表现尚可。李娟此役41次接一传,占到了全队接一传总数(86次)的近一半,不过一传成功率29.27%还是偏低。李娟18次参与救球,4次成功,7次失误,效率仅次于自由人张娴。

副攻:薛明表现尚可 马蕴雯拦网存漏洞

薛明本场比赛20次扣球,8次直接得分,2次失误,10次被防起,主要进攻手段还是三号位的短平快。薛明14次拦网,6次得分,6次失误,是全队拦网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发球环节上薛明也可圈可点,她15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没有失误,正是她的发球轮破攻,帮助女排在第一局确立领先优势先声夺人。

马蕴雯在二号位的背飞、背溜仍然是女排一个重要的火力点,她全场26次扣球12次得分,14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6.15%排在全队第二。小马的发球也较为稳定,11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然而马蕴雯在拦网环节表现差劲,她的拦网手型和时机都不够好,全场24次拦网,只有2次得分,出现了10次失误送分!此外,马蕴雯9次救球1次成功,1次失误。

接应:周苏红尚未恢复缺少亮点

两年后重回国家队的周苏红13次进攻3次得分,3次失误,7次被防起,二号位的突破能力不比从前,而她8次拦网没有得分,还出现了3次失误。“泡泡”10次发球2次失误,也没有得分,全场发扣拦总共贡献3分。周苏红一传和防守无可挑剔,20次接一传7次到位没有失误,8次救球2次成功也没有失误。替补周苏红的张磊仅仅拿到2分,分别来自进攻和拦网,整体表现乏善可陈。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传球少变化 张娴中规中矩

二传魏秋月10次拦网,1次得分,4次失误,这是她全场仅得的1分。魏秋月111次传球其中51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失误,但传球意图过于明显。而自由人张娴发挥不错,31次救球8次成功8次失误15次效果一般;24次接一传12次到位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41.67%,防守和一传数据都是全队最高的。

全队数据:女排进攻乏力 王一梅不及内斯里汗

中国女排此役进攻得分46比63远远落后土耳其,拦网得分15比15与对手平分秋色,发球得分3比4稍稍处于劣势,两支球队的失误次数都是12次。中国女排全队进攻成功率是34.33%,平均每局拦网得分3.75个,平局每局发球得分0.75个,平均每局救球5.75个,一传成功率34.88%。此役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仅得11分,而土耳其的头号球星内斯里汗轰下26分,这也是比赛的胜负主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