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门殇!余勇犯不可饶恕低级失误 力帆痛失三分

2010年10月29日1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却因为一个闹剧般的失误而改变了走势,从深圳1比3败走的力帆憋屈。第11分钟,力帆门将余勇喆犯下了不可饶恕的低级失误,他在没有看清身后是否有人的情况下将手中的皮球随手放下,却没有想到深圳前锋基伦一直埋伏在后面等待这个时机。基伦一脚抢下球,扣过倒地扑球弥补的余勇喆,打空门得手……

这就是力帆人再也不愿意回想的镜头。“门殇”已经成为力帆保级路上最大的障碍。这已经不是余勇喆本赛季第一个低级失误,客场和长沙的关键一战,在2比1领先时,余勇喆竟然漏接一个高空球,丢掉到手的3分。

“打北京他发挥得不错,原本以为状态调整好了,可没想到……”力帆教练组对于这样的失误已经说不出任何话来了。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对长沙、对深圳余勇喆不犯错,那么力帆在长沙就能多拿2分,打深圳说不定也不会输球。“现在如果我们多3分,形势不就明朗了?”队友们虽然不愿意挑明,但心里多少有些不爽,“也不是他不努力,可如果保级的努力都因为这种失误而被抹杀了,我们心里堵得慌。”

代理主帅魏新也特意压住队内的不满情绪,在28日一早的恢复训练课上,他严肃地对全队说:“我们又不是没试过先丢球,为什么对北京可以打回来,对深圳就打不回来?每个人都该想想自己有什么责任,是否有资格去怪责别人?”

其实,力帆门将的问题在赛季初就埋下了隐患。无论是余勇喆、和正元还是新引进的田旭各有劣势,力帆错就错在没有把一个引援名额留给高水平门将。“可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疏忽竟然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才体现,这个代价太大了!”力帆高层懊恼地说。虽然外界一直呼吁力帆在最后两场比赛里换掉余勇喆,但教练组依然在犹豫,毕竟田旭的状态也不好。“余勇喆暂时还是最好的选择,现在最担心的还是他的心态放不正!”

愧疚的余勇喆输球当晚也一直抬不起头,心里暗暗自责。“我确实没看到他,完全是一时疏忽酿成的大错,我真的对不起大家的信任。”连夜返回重庆的路上,余勇喆一直沉默不语。同机返回重庆的球迷也在机场看到了郁闷的余勇喆,几个球迷代表特意上前鼓励了一番,让他别背负太大的压力了。“确实感谢球迷的理解,但我也需要深刻的反省。我希望还有机会能把我的错误弥补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