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逢渝不败+连续两年双杀 深圳成力帆最大克星

2010年10月27日17:45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深圳队只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弱队,但他们却是重庆力帆最为惧怕的球队之一。在力帆征战的五个中超赛季中,他们只有三支球队从未赢过: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以及深圳。如果说力帆逢鲁不胜或者逢津不胜均是因为实力差距过大的话,那么力帆从未战胜“难兄难弟”深圳队,那就只有一种解释了:深圳队是力帆的克星。在10月27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保级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力帆队以1:3再次败在了克星深圳队脚下,近5次与深圳队交手遭遇全败。从2004赛季开始,力帆在中超历史上总共与深圳队交手10次,结果是4平6负。

力帆在上一轮主场2:1爆冷拿下强敌北京国安,又重新看到了保级希望,力帆集团甚至在与深圳队赛前开出了80万元的赢球奖金。对于向来拮据的力帆俱乐部来说,这笔奖金无疑是一笔巨款。但重赏之下未必就有勇夫,力帆的救命稻草很快就被深圳队折断。在输掉这场极为关键的保级大战后,力帆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他们最后两轮面对的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都不是省油的灯。实际上,力帆队这场比赛输得有些憋屈。门将余勇喆开场的低级失误过早导致失球,给力帆的士气造成巨大打击。丢球后,力帆无论是攻势还是求胜欲望都明显强于深圳队,在场面上也反客为主占据上风,并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但深圳门将程月磊的神勇发挥让力帆屡屡无功而返。下半场,处于劣势的深圳队又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彻底击溃了力帆的斗志。

回顾两队交锋历史不难发现,深圳队一直都扮演着“力帆苦主”的角色。2000赛季,处于鼎盛时期的深圳队反倒没在力帆身上占到便宜,两次交手均打成平局。但是从2005赛季开始,深圳队对付力帆越来越越心得,该赛季第15轮,深圳队主场3:0大胜力帆,这也是两队交战历史中分差最大的一次。2006赛季第5轮,力帆以0:1第一次在主场不敌深圳,遭遇4连败,力帆在这个赛季降入中甲。2009赛季,力帆重返中超,结果主客场均以0:1输给深圳,尤其是第23轮生死战主场输给深圳后,几乎提前宣布保级无望。本赛季,力帆再次被深圳双杀,值得一提的是,力帆在第13轮主场0:2输给深圳后遭遇五连败,直接导致主教练李树斌第二天下课。

深圳队连续两个赛季双杀力帆,深足前锋黄凤涛不得不提,他在最近4次与力帆的交手中打进2球并制造一个点球,成为“克星中的克星”。上赛季第8轮,深圳队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主场1:0小胜力帆,黄凤涛在第59分钟打进唯一进球。第23轮,力帆回到主场后又是0:1不敌深圳,黄凤涛在替补上场10分钟后便头球破门上演绝杀。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黄凤涛再度建功,他在第72分钟为深圳队赢得点球,日科夫点杀锁定胜局。(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