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参加亚运人数创历史 马琳何冲领衔148人

2010年10月28日20:52中国新闻网赖颖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 (赖颖君)中国亚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后,广东省体育局也完成了对代表团中广东选手的统计。笔者28日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广东省将派出148(男101、女47)名运动员,参加32个大项约113个小项的比赛。此外,中国代表团中还有广东籍的6名官员、22名教练员和4名医生。

据从广东省运动员亚运参赛名单获悉,在参加亚运的广东选手中,约有93人参加25个奥运、全运大项及80个奥运、全运小项,约有55人参加7个非奥大项、33个非奥小项,参赛人数及项目均为历届最多,名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首位。其中,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任中国亚运代表团副秘书长。

据了解,此次在广州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广东省运动员148人的参赛人数正好是多哈亚运会时74人的两倍,规模史无前例。

在这份参赛名单上,何冲、杨伊琳(微博)和马琳三位奥运冠军赫然在列。据介绍,本份参赛名单具有参赛人数多、覆盖项目广和非奥项目参与度高的三大特点。为充分照顾亚洲各国的需求,广州亚运会首次增设了龙舟、围棋、象棋、体育舞蹈、轮滑和板球等6个非奥项目,将非奥项目总数进一步增加至14项。而在体育舞蹈、轮滑、龙舟等项目中,广东参赛运动员人数众多,龙舟队的全部34名队员更是全部来自广东。

早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广东省运动员就在22个项目上32人次夺冠,充分展示了广东的体育实力。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广东更为国家队输送了各省市自治区中最多的74名运动员,并且在31个项目中共47人获得金牌,其中15枚金牌来自个人项目,而另外的16个团体冠军也有广东省运动员作出的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