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高效邓肯成姚明楷模 他若在就无人敢轻视马刺

2010年10月28日1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效邓肯成姚明楷模 他若在就无人敢轻视马刺

邓肯老而弥坚(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马刺在主场揭幕战中以122-109轻取步行者,比胜利更喜人的是,马刺GDP组合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合力砍下65分,尤其是邓肯,在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2投10中砍下23分、12个篮板、3助攻、3抢断和4盖帽,如此全面的数据在其职业生涯也才出现过4次而已。

新赛季伊始,在预测总冠军的归属时,所有人都在候选名字里填上了湖人热火、凯尔特人或者是魔术,过去十年最强球队之一马刺却被完全忽视。诚然在最近几个赛季,马刺三巨头遭遇了年龄偏大、伤病增多的困扰,战绩也不够理想,但只要马刺的脊梁邓肯依然还在打球,就不该有人轻视马刺。

在不被人看好的氛围中,马刺低调起航,但赛季首战即让人惊讶,面对联盟年轻球队步行者,马刺老骨头们不仅能跟上对手的节奏,居然还能在第四节发力,锁定胜局。首节比赛,两队就打出了37-31的高比分,吉诺比利和帕克是球队进攻的主角,阿根廷妖刀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三分、突破和造犯规,既有所收获,而彻底从伤病中走出来的帕克依然凭借速度冲击着步行者的防线,同时也向世人表明,马刺并不缺速度和激情。

同帕克和吉诺比利相比,已经年届34岁的邓肯倒是有张有弛。开场阶段,邓肯主要专注于防守端,进攻端反而由布莱尔去强攻。直到打了5分钟,邓肯才开始得分,而且其得分手段多是以巧为主,接到队友传球,顺势上篮或者是中投出手。

随着年纪的增大,邓肯在篮下的统治力早已难比当年,但丰富的进攻手段却让他依旧可以轻松得分。如今的邓肯并不追求一对一去强吃对手,而是利用全队的配合,在篮下去寻找机会,或者是用中投去终结进攻。邓肯全场10个入球,其中7个是通过队友的助攻将球放进篮网。这种方式大大减少了邓肯在进攻端的消耗,也可以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篮板、策应和防守上。

其实,同姚明一样,年龄渐大的邓肯现在也遭遇着上场时间受限的问题。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轻松的方式打出最高效的表现,至少从现在看来,姚明需要向邓肯好好学习。(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