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缺席火箭并未崩溃 负弱旅只因战湖人透支

2010年10月28日1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10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金州勇士。在昨天经历背靠背作战并且姚明再度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火箭采取“以快制快”的方式与勇士打起了对攻战。可惜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稍弱和球员体力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火箭还是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在比赛的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被对手得到了67分的火箭实际上还能够通过他们进攻端的自由发挥略胜对手1分,面对堪称“忠实的跑轰者”,多年来始终贯彻跑轰战术的勇士,火箭显然在这方面的经验上逊色于对手。如果再考虑到姚明为保护身体而休战,火箭经历一场惜败的恶战后在背靠背客场交锋中体力略显不支的情况,那么最终输给勇士,也绝对不是一个令人应该感到意外的结果。

一场失利,是否就能证明火箭不适合打速度战?没有姚明他们就难以有所作为呢?经过了整个09-10赛季,应该没有任何理性的球迷再存在这样的想法。上赛季火箭也是在第二场比赛同勇士交锋,也是背靠背作战。那时候火箭虽然最终以108-107险胜对手,可是同样暴露出来了巨大的体力问题。在比赛的第三届诶,火箭输给对手9分,和今天的第三节如出一辙。历史并没有100%的重演,却在细节方面达到了一种默契。

输掉比赛固然不会让人开心,新赛季的两连败相比以往几个赛季或许都更能让火箭球迷感到不满和受挫。只不过在激烈的对攻当中,我们依然可以从这支火箭身上看到巨大的希望。路易斯-斯科拉的持续神勇,查克-海耶斯在进攻和策应方面带给人们的巨大惊喜,马丁恐怖的造犯规能力和全场17罚全中的完美无瑕。甚至贾瑞德-杰弗里斯的高效和伊斯梅尔-史密斯的潜力,都可以让这场失败给球迷和球队的伤害降到一个相当小的程度。没错,布鲁克斯的状态确实应该指责,不过过多的去批评一个领着新秀合同年薪而在昨天同湖人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小个子球员,真的是理性球迷所为么?

火箭绝对不是简单的山寨跑轰球队,他们实际上只是欠缺了一点运气。等到他们回到主场并且体力充沛的时候,不管这支球队有没有姚明,都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