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休战埃利斯飙46分 火箭负勇士遭遇两连败

2010年10月28日1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休战埃利斯飙40+ 火箭负勇士遭遇两连败

姚明休战,火箭遭遇两连败(点击查看更多图片)【比赛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第2比赛日赛事全面展开,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在全场对攻的氛围中,火箭因第三节失势导致被动局面,最终128-132告负,遭遇2连败。姚明本场休战。

斯科拉此战24投14中拿下36分16篮板,凯文-马丁14投5中、罚球17罚全中,得到28分,布鲁克斯15投4中数据为13分7助攻;顶替姚明中锋位置的海耶斯送出16分8篮板6助攻。蒙塔-埃利斯24投18中为勇士砍下46分,斯蒂芬-库里25分11助攻,大卫-李17分15篮板6助攻。

埃利斯首节17分 海耶斯送亮点

自巴蒂尔开场跳投获打三分机会起,双方如舆论预期展开快节奏对攻,比分迅速攀升,战罢3分钟即已是勇士12-10领先的局面。埃利斯尤其抢眼,不断冲篮、跳投过程中,更有空中漫步躲开巴蒂尔、马丁双人拦截的挑篮攻势。其单节即9投7中砍下17分。

顶替姚明位置的海耶斯也给出亮点,首节中段包办火箭6分。凭借连续5次出手砍分的效率,勇士一度23-16拉开比分。小布以快攻飙三分将比分追近,首节结束勇士34-31领先。

对攻不防守 埃利斯效率惊人

次节依然呈现快节奏对攻,巴丁格的三分球似是进一步刺激了埃利斯的个人进攻欲,火箭也在斯科拉带动下涨分,比分迅速攀升。相对忽视防守的氛围下,双方接连出现拿前场篮板后的二次攻场景。

在大卫-李对杰弗里斯打三分后,勇士53-49建立优势;此后马丁与斯科拉协力率火箭再告追上。半场结束火箭68-67领先。埃利斯次节再砍10分,比之半场27分,他13投10中的效率更显惊人。

火箭防守无解 勇士建立优势

进入第三节,埃利斯又连有中投砍分,火箭防守对其“无解”的问题越发突出。此节中段,马丁包办火箭7分,并有打三分表现,但马丁进攻中接连快打不中,也给了勇士进一步提速、逐步建立优势的机会。

随着库里飙入远投,埃利斯反击上篮,勇士已89-79领先两位数。小布远投引出火箭7-0反扑,但三节结束火箭仍96-104落后。埃利斯第三节再砍8分。

埃利斯40+ 火箭无力翻盘

末节前段,杰弗里斯二次攻补篮,再有上篮打三分,马丁与斯科拉也同勇士对峙涨分,火箭追至114-117。但末节中段火箭出现2分钟得分荒,埃利斯则继续飙分带动勇士打出6-0攻势,末节3分半钟,勇士124-114建立胜势,埃利斯也成为了本赛季首个单场40+的球员。

收官阶段,斯科拉出现2罚不中,马丁领到大卫-李封盖,小布则出现了运球失误;虽然埃利斯最后半分钟内也出现4罚仅1中,火箭仍已无力再翻盘。最终火箭128-132落败。

(天上火)

加载中...

>>点击进入NBA首页 查看更多NBA新闻

相关阅读:

·快讯:勇士闪电战摧毁火箭 库里单节砍下12分

·组图:火箭vs勇士 姚明休战斯科拉独守篮下

·三节:马丁提速反助勇士 埃利斯惊呆火箭众人

·快讯:火箭2人进攻3人折返跑 斯科拉敌友不分

·颁奖仪式火箭不做看客 姚明海爷称比赛更重要

·布丁已成为火箭进攻主角 最轻组合需要更强硬

·次节:巴丁格助推对攻战 埃利斯无视火箭防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