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英超从楚汉之争到春秋五霸转变

2010年10月27日11: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续约,一时间让曼联很兴奋。战胜斯托克城,红魔的不败纪录增加到了20场,是目前英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这并不能遮盖一个事实,他们距领头羊切尔西已有5分之遥。

鲁尼会不会成为曼联赛季的向上拐点?毕竟这是红魔新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积分落后皆因客场平局太多。斯托克城球迷高唱“你们是屎,因为鲁尼这么说”固然是为了搞笑,但小豌豆的绝杀,尚不足以展现曼联本赛季一直缺失的王者霸气。26日公布的FIFA金球奖入选名单中,也自1990年以来首次没有曼联球员。

弗格森也承认,新赛季冠军争夺战将不再是曼联和切尔西两家的“楚汉之争”,而是“五马竞赛”。喜欢赛马的爵爷没有提及具体是哪5匹马,但还在保级区的利物浦显然不在此列,“春秋五霸”当推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曼城和托特纳姆,这恰好是目前积分榜的前五强。

除了蓝军,另外4队咬得很紧,3队同分(17分),热刺15分。爵爷认为,“我不会说这不可能是一次五马竞赛。本赛季这次赛马中,还会出现无数次转折起伏,虽然目前切尔西没有啥行差踏错。如果你看下赛程,你会发现曼联的赛程是最艰难的。”

这一论断得不到数据支持:本周末托特纳姆造访老特拉福德,是曼联赛季第一次迎来“五霸”内战,而同期曼城已经打过3场,切尔西和阿森纳也都打过两场。以上赛季前十名来计算,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已经打过5个。只有以目前积分榜上半区来计算,曼联打过4场和切尔西持平。

弗格森的论据是,“我们客场打过埃弗顿、桑德兰、斯托克和博尔顿,这些地方都不好打,没有球队会喜欢去那些地方,我们现在已经走出魔鬼赛程。对斯托克的胜利能带来催化效应,对此我毫无疑问。现在,我们开始起步了。” 内维尔也表态,“斯托克这3分对我们非常重要,希望这能让我们的赛季开始起步。”

对于周中的联赛杯(对狼队),弗格森并不关心,他心里只有周末和热刺的联赛,“我们丢了一些该拿的分,在浪掷积分,但关键是我们还在第一军团,还有29轮呢。”

好消息是曼联的后防在费迪南德复出后稳固起来。费迪南德还有点生锈,但维迪奇在对斯托克一役中11次拼抢拿下了10次(全是头球),状态正佳。弗格森说:“对斯托克这样的球队,你必须防守好才行,因为他们能得到很多任意球和界外球。我们防守很棒,直到进球前他们基本没有什么机会。如果剩余比赛都能这么防守,这会成为赛季成败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