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热火三头怪硬扯姻缘 有姚明不乏味

2010年10月26日12:20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热火三头怪硬扯姻缘 有姚明不乏味

热火三巨头首演如何

我记得小时候,祖国的经济还不繁荣,人民生活也不富裕,唯一的夜生活就是晚饭后聚众臭贫。再过几年,有人提前富裕了,买了电视机,茶余饭后多了一项新的活动——集体看电视。那时候物质生活贫乏,人的念想也少,所以总是盼着过年,可以吃饺子、穿新衣服、看春晚,一年唯有一次。

现在,人长大了,衣食无忧了,欲望增多了,但真正能令你心动的念想却少了。现在,天天过年,饺子吃腻了,没事就买新衣服,看春晚还不如看郭德纲,曾经的盼望随着时间从此一去不复返。

这几天我忽然找回了小时候那种期盼的感觉,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7日,新赛季的NBA将拉开大幕,热火对阵凯尔特人,新三巨头碰撞老三巨头,火箭挑战湖人,中国之队大战卫冕冠军,我急切盼望着这个繁花似锦的开始。

NBA的赛程安排总是耐人寻味,荡气回肠之中透着一股怀旧情结。

詹姆斯背负着一世骂名从寒冷的克利夫兰迁徙到火辣的迈阿密海滩,与好兄弟韦德、波什一起组成了号称史上最恐怖的三巨头。当人们满心期待的时候,热火的前奏曲却走了音,在季前赛里,三人共舞的时间只有3分17秒就因韦德的受伤离场而画上了休止符。

这种压抑的神秘感让人气血翻涌,难道你不想知道三人的联袂演出是怎样一番景象吗?韦德的伤?我早知道那只不过是个小问题,家庭和孩子才是让他放弃季前赛的最重要原因,现在闪电侠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在揭幕战中首发出场,三巨头的真正首演即将上演。

用绿军三巨头来检验热火三头怪的成色再合适不过,因为此前最恐怖三巨头的头衔是属于“绿巨人”的,而且他们还用总冠军证明了三人组合的魅力,简直是史上强拉硬扯三巨头中最成功的范例。

两组最伟大的三巨头会在这一战中完成交接吗?热火三巨头的冲击力会击垮“绿巨人”的悍气吗?韦德和詹姆斯谁才是热火的真名天子呢?还有许多问号,将从这一战开始一一揭晓。

一年多前,无姚无麦的火箭在斯台普斯球场上惨败给湖人,没有人会责怪火箭,要知道那是西部半决赛的第七场(是那年季后赛最让湖人头疼的对手),湖人队是当年的总冠军,随后在第二年他们成功卫冕。

一年多后,他们将在现场见证湖人收获上赛季冠军戒指的喜悦。为什么NBA会选择一支未进入上赛季季后赛的球队与卫冕冠军进行揭幕战呢?当然,姚明身后的亿万球迷具有巨大的支撑力,但火箭多年不屈的烙印以及他们与湖人的太多故事让这一场比赛都看点十足。

我想知道联盟最强大、最均衡的主力阵容(热火很强大但极不均衡)和联盟最深厚板凳匪徒的对抗是否有火花四溅的效果?我也想看看普林斯顿和三角进攻这两大体系的最完整碰撞。当然,我也想发现姚明的脚,科比的手指是否都已无恙?曾经联盟的第一中锋到底能坚持多少分钟?

好吧,在比赛开始之前,我无法知道答案,所以我会选择一大早起床打开电视等待开始的那一刻,你呢?

在表达了对揭幕战的热情后,请允许我做几个愚昧的猜测。

常规赛冠军的归属?在小皇帝未降临迈阿密之前,他率领的克里夫兰骑士就已是常规赛冠军的常客,现在身边多了韦德和波什,急需证明自己的三巨头岂能让这个名号旁落。科比的湖人和绿巨人都已经对常规赛的战绩无欲无求,保证健康攒足力气打季后赛才是他们的目标。特别是常规赛后期,他们会为季后赛舍弃很多无关痛痒的对决。魔术或许是热火唯一的对手,但我仍然不相信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会倒在魔兽的铁翼之下。

总冠军花落谁家?我更愿意看到湖人和热火的对决。总决赛也不外乎那几支球队,西部冠军没有悬念,湖人傲视西部群雄,再进总决赛不是问题。东部稍显复杂,凯尔特人重起炉灶,将两个奥尼尔揽入怀中,就是为了雪耻湖人,不过他们都太老了,东部决赛甚至半决赛都可能要了他们的命。魔术打法单调,不是投死对手,就是重伤自己,到了针尖对麦芒的季后赛,魔术会显得脆弱不堪。湖人VS热火一旦成真,将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总决赛之一。最终,双方大战七场,湖人完成三连冠,热火从头再来。

谁将加冕MVP?当然是詹姆斯,他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怪兽,在攻防两端都是恐怖杀器。相比而言,杜兰特防守稍弱,雷霆队也将在新赛季归于平静;科比将会因为完全忽视个人数据而吃亏;韦德则会逐渐让位詹姆斯从而失去主动权,你见过球队二当家当选MVP的吗?霍华德?他是魔术的真正核心,但却从未打出核心的数据。(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