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每日精读:鲁能习惯性被冠军 梅西C罗谁第一

2010年10月24日12:56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鲁能习惯性被冠军 梅西C罗谁第一

伊万有心夺冠却不如他意

我不是一个相信宿命的人,但总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例子反驳着我的观点,比如火箭总是在赛季前被广泛看好踌躇满志,然后到赛季中段就伤病不断止步不前,再比如荷兰足球队俨然成了世界杯亚军专业户,总是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现在的鲁能正不断地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宿命论,在历史和现实面前,我不得不怀疑他们甚至有点喜欢“被冠军”的滋味。

鲁能习惯性被冠军

请原谅我和伊万昨天的过度自信,保级欲望强烈的青岛中能如下山猛虎一样凶恶异常,鲁能则被喧嚣的主场提前夺冠论调搞得心浮气躁,最终双方1比1战平,鲁能的冠军加冕仪式不得不再次延期。

事实上,山东仍有机会提前三轮夺冠,那就是上海本轮主场不胜陕西中建,这样山东将再一次“被冠军”。一旦成真,山东也只能感叹造物弄人了。

或许这就是人们说的宿命,或许这就是山东的传统,此前鲁能总共获得过三次联赛冠军,其中有两次属于“被冠军”。2008年,中超最后一轮,鲁能主场0比0战平广药,同时开赛的申花和绿城则战成了2比2,鲁能在最后一刻被送上冠军宝座。申花在那场比赛中浪费了多次机会,特别是郜林单刀不进,里卡德罚失点球,让申花丧失了反超鲁能最终登顶的机会。

另外一次是在著名的1999年,辽小虎意气风发,最后一场只要他们战胜北京国安,就可以上演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辽宁队始终一球领先,直到替补上场的国安小将高雷雷远射破门,辽小虎的美梦被四岁了,冠军也因此转交给了山东。

山东“被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呢?那就看申花和中建给不给力了。双方在中超交手过13次,申花以6胜5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中建都获得了胜利,本赛季首回合中,申花就在客场1比2输给了中建。

申花在追赶鲁能无望的情况下,状态每况愈下,上一轮不仅输给了长春亚泰,姜坤还因为动作粗野吃到了红牌,心态是申花急需解决的问题。反观中建状态不俗,上一轮他们五球大胜金德,距联赛第四名国安队只有三分之遥,特别是国安刚刚输给了重庆,这让中建争夺亚冠入场券的机会大增,相信此战他们必会誓死一拼。

种种迹象表明,申花主场取胜并不容易,或许山东的“被冠军”就在今天。

C罗梅西谁恐怖

没有对手的剑客是孤独的,万幸的是我们没有看到C罗和梅西的孤独,他们正在一次次地证明自己的强大以及对方的伟大。

西甲第八轮,梅西连入两球率领巴萨客场2比0击败了萨拉戈萨,紧接着C罗就用4个进球帮助皇马6比1大胜桑坦德竞技,必须要强调的是,这是他首次在一场比赛中独中四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两大高手之间打响。

我们先来看看C罗的恐怖10月。在这个月的六场比赛中,他信手拈来般地打进了11个进球,目前以10个联赛进球领先西甲射手榜,不仅如此,在助攻次数上他也傲视西甲群雄。据统计,他在皇马参加的46场官方比赛中打入了44球,场均0.95个进球,简直是一个非人类的数据。他简直就是一台会进球的永动机,难怪弗洛伦蒂诺先生认为他就是皇马的精神旗帜,有他在,梅西和巴萨的卫冕之路将异常艰难。

我毫不怀疑梅西将成为巴萨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即使在他身旁还有个伟大的比利亚。

2比0战胜萨拉戈萨的比赛是梅西第150场西甲联赛,梅开二度将梅西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93球,总进球数提高到139球,必须提及的是,他才只有23岁。

梅西总能保持着自己的优秀,本赛季也不例外。梅西本赛季已经在11场各种比赛中打进12粒进球,联赛6场5球,欧冠3场4球,超级杯2场3球,占巴萨总进球的44.4%,此外梅西还有3次助攻。特别是最近两个赛季,他在41场联赛中打进了39球,进球率同样可怕。

C罗和梅西都是旷世奇才,他们之间的战争是西甲的幸事,是球迷的幸事,谁是天下第一还重要吗?(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