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男团体操黄金档 火箭最黑的搅局者

2010年10月22日11:51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男团体操黄金档 火箭最黑的搅局者

中国男团力压日本夺冠

历史上的今天,在父母的共同努力下,我呱呱落地,来到这个至今我仍不甚了解的世界。翻看一下历史,塞尚、汤因比、叶剑英、许世友甚至李白都是在这一天驾鹤西归的——囧,唯有李斯特选择了和我同一天降临人世,死亡压过了新生,令我唏嘘。

昨天晚上,我提前收到了生日礼物,一个我太太手绘的布袋,正面是一个奔跑中的轿车及途中的风景,背面是一个妖魔化的我的头像。我太太的解释是,我每天送她上班的路途是最美的,有我陪伴的人生旅途也是最美的,我深受感动险些以泪洗面。

我想说的是,只要你真心追求,用心呵护,幸福早晚会找上门来,中国体操男团就是明证,从未放弃追求的姚明火箭也不会等得太久。

中国男团成功换血

随着滕海滨翻身下杠,平稳着陆,中国男团收获了2010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实现了世锦赛的四连霸,9个世锦赛冠军也让中国队超越了前苏联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男子团体。

总之,这一战意义非凡,很多数据和名字都将载入体操史的史册。然而,更让我敬佩的不是这些纪录,而是中国男团始终滚烫的新鲜血液和他们的不懈追求。

浏览一下中国男团的参赛名单,我想大多数人只看到了两个熟悉的名字: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滕海滨,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只有陈一冰一人而已。

当杨威、李小鹏和黄旭三位名将退隐江湖之后,横亘在中国男队面前的是新老交替的十字路口。这时,中国体操男团领导层展现出了中国足协所没有的聪明才智,在短时间内提拔锻炼大量新人,不仅打造了过硬的技术,还磨练出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六名团体选手中,除了陈一冰和滕海滨外,其他四人吕博、冯喆、严明勇和张成龙都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团体赛经验。但是,这些新人展现除了出众的实力和超越年龄的自信,虽然比赛中偶有波折,特别是在第二轮鞍马项目上被日本队反超,但紧接着他们在第三轮吊环项目上就夺回了领先位置。

最后,随着日本队在单杠上发生失误,中国教练组果断降低难度,保证了滕海滨顺利完成全套动作,稳稳地将中国男团将冠军收入囊中。

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不仅收获了冠军,增强了自信,更展示出了雄厚的后备人才力量。要知道,参赛的6名选手无一人超过26岁,最小的只有21岁,等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他们正值黄金年龄,加上本次未参赛的奥运冠军邹凯(微博 博客)、肖钦以及新星郭伟阳,中国军团的世界霸主之位几乎无人可以撼动。

火箭的最高目标

在倒数第二场季前赛中,火箭103比111被马刺逆转,没关系,这只是季前赛。还有五天,新赛季就要开练了,在揭幕战中火箭队要去客场接受卫冕冠军湖人队的洗礼。

我非常关注这场揭幕战,但我不care比赛的结果,因为火箭队将以什么样的面貌,怎样的打法出征,姚明会以如何的状态、有多长出场时间、有几次出手开始新赛季比结果更加有趣。

前提,必须有这个前提,在没有遭遇严重伤病减员的情况下,我始终认为火箭将迎来一个令人激动的新赛季。

当然,我并不指望火箭能在前两个月就能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姚明恢复超级中锋的作用,我更希望火箭能像奇数年夺冠的马刺队一样,后程发力,一骑绝尘。事实上,后者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许多专家将火箭视为新赛季的一匹黑马,所谓黑马就是赛前并不为人所看好,但开始后却能成为搅局者。我不同意这个观点,火箭一点都不黑,从火箭的球衣颜色就能看出来,他们红得厉害,关键是在西部除了湖人谁都有可能成为黑马。

在西部,火箭和小牛是各个位置实力最均衡,主力替补差别最小的一支球队,连湖人也只能望其项背(当然,湖人的主力阵容实在太可怕)。换句话说,其他球队在用一支主力阵容和一支替补阵容在打球,火箭则是用两支主力部队在作战,在奔走忙碌的常规赛,这种厚度带来的利益将相当可观。

上赛季,一支残阵为火箭带来42场胜利,但在整体实力日渐虚弱的西部,我的预测是火箭将在新赛季获得至少52场胜利,在排位上火箭将挤进西部前四。湖人一枝独秀毋庸置疑,其他球队都有机会争夺西部老二。小牛就是为常规赛而生的,马刺又老又韧,开拓者摆脱伤病后很可能迎来上升期,爵士仍一丝不苟但难成大气,超音速不会像上赛季那样闪亮但也不会太差,太阳是个未知数不是很好就是很差,噢,还有掘金,折腾的安东尼能否代表丹佛参加全明星赛都是个问题。

和他们相比,火箭的状况已经相当不错,一不留神甚至可以闯进西部决赛,只不过他们还难以撼动卫冕冠军这棵大树。所以说,在我看来,西部决赛将是火箭新赛季的最高目标,而且并不遥远。(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