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鲁尼曼联别无选择 鲁能已到欢呼时

2010年10月23日11:34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鲁尼曼联别无选择 鲁能已到欢呼时

鲁尼弗格森和好如初

昨天,为了纪念我诞辰三十五周年,和老婆去了北展剧场的老莫,开阔的大厅依旧器宇不凡,但怎么看都与我印象中的老莫不大一样,是老莫变了?还是我变了,亦或是都变了。

餐后我们去看了张震岳的演唱会,特别是“热狗”和张震岳同台发飙时,我们跟着满剧场的80、90后一起挥着双臂,又唱又叫,仿佛时光倒流15年,回到那个浑身是劲,有事没事就歇斯底里的岁月。

OK,不再悼念过去,我想说的是,人生就像一场演唱会,不论多精彩,总会有落幕的那一刻,鲁尼的闹剧不也收场了吗?

鲁尼曼联别无选择

我严重怀疑,不但没有人猜到故事的开头,更无人猜到闹剧的结局:曼联和鲁尼来了个曲身转体720度大转弯,在撕破脸皮两天之后突然又搂又抱畅谈师徒情谊。

曼联官方发表公告,俱乐部已经与鲁尼正式续约五年,合同期到2015年6月。在签订续约合同的仪式上,前几天还措辞激烈的鲁尼和弗格森合影留念,一副爷俩好的姿态。照片上,弗格森搂着小胖坚实的臂膀,两人均笑容可掬,眼里透着甜蜜,看着他们的表情,我只想到了四个字:铁汉柔情。

事实上,现在的结局只因他们都已别无选择。曼联是不会傻到将鲁尼送给英超其他任何球队的,特别是死敌曼城。如今,曼城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越了红魔,难道弗格森会在这时候为对手锦上添花吗?打死你我都不信。

我之前说过,最适合鲁尼的,只有曼联和皇马——都是一等一的俱乐部,都有驾驭千里马的伯乐,何况穆里尼奥一直张开双臂等待着鲁尼投怀送抱。但是,曼联很清楚这个时候失去鲁尼的利弊得失,特别是在商场上曼联有可能会损失更大的利益,这让财政状况并不理想的红魔只能选择以退为进,先把鲁尼握在手里,留校察看。

对于鲁尼而言,18万英镑的周薪,几乎是他能得到的最慷慨的合同,更何况甲方还是伟得很大的红魔曼联,或许没有其他俱乐部愿意冒险支付巨额周薪给满身问号的鲁尼。同时,曼联和鲁尼从相知相爱到缘定今生,他们彼此之间太熟悉了,鲁尼是曼联球场和商场上的利器,曼联则是鲁尼重振雄风的温柔港湾。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最好的甚至是唯一的选择。

总之,双方都倒退三步彼此妥协,闹剧才能圆满落幕。不过,也有人预测五年合同并不是闹剧的终结篇,曼联的想法很可能是先和鲁尼续约,然后做两手准备,合则留用,不合则等待时机卖个高价,人心之叵测岂是你我能度量的。

鲁能已到欢呼时

我始终怀疑鲁能上一轮的平局是为了在主场和球迷一起欢庆第四座冠军奖杯的降临。

今晚,鲁能在主场迎战山东小兄弟青岛中能,双方历史交锋13次,鲁能9胜3平仅1负,占据绝对优势。有些可悲的是,青岛目前仅积27分,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二,如果此役落败,他们的保级前景将极为黯淡。

五星级酒店、黄金甲战袍,鲁能为庆祝夺冠做好了一切准备,就连低调的主帅伊万也表态,“我毫不怀疑我们将在周六提前夺冠。”一切都预示着鲁能将誓死拿下主场胜利,回馈齐鲁球迷。

双方实力悬殊,按照常理鲁能当然能战而胜之,关键是鲁能是否能过了心理这道关卡。过度渲染夺冠气氛会不会让球员放松警惕,拼死保级的青岛的拼命一搏会不会软化鲁能的心理防线?总之,鲁能需要给自己打上预防针,既要兴奋又不能过火,否则夺冠延期的杯具不是没有可能再次上演。

女子全能金牌不远矣

江钰源是谁?在她改写中国女子体操全能历史之前,没人能喊出她的名字。

在2010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的比赛结束后,这个复杂的名字为人所熟知。她以59.998分获得女子全能亚军,创造了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名次。

女子全能冠军一直是女子个人项目中分量最重的金牌,却始终都是中国队的弱项。中国也曾涌现出杨波、莫慧兰这样的全能高手,但因运气不佳,始终与冠军失之交臂。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最美的体操女将刘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夺得铜牌,也证明了中国选手可以在这一项目中成为一流高手。

此后,中国教练组改变了培养思路,不再仅仅注重高低杠、平衡木这样的优势项目,也开始注重选手的全面发展,这也使得近几年中国女将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本届世锦赛,除了江钰源获得亚军,黄秋爽也获得了第四名,中国体操女队努力开始收获了回报。银牌到手,金牌还会远吗?(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