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国米扮演双面娇娃 鲁尼离开明智吗

2010年10月21日12:55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国米扮演双面娇娃 鲁尼离开明智吗

鲁尼公开声明将离开曼联

前两天看了一个片子,叫《SALT》,有中文翻译成《特工绍特》,刚开始觉得这个翻译不好,太过直白没有意境。后来一想,其实有时候通俗易懂也不错,看了片名就知道了电影的路数,总比翻译成《盐》强一万倍吧。

我想说的是,这部片子让我明白了两点:一是不要被所谓的成功假象所蒙蔽,结果只能自欺欺人功归一篑;二是不要愚忠,甚至必要时要反戈一击。国际米兰险些被上半场的美好蒙蔽了,差一点就自掘坟墓,而鲁尼的“背信弃义”会不会真的是一个明智之举呢?

国米扮演双面娇娃

贝尼特斯赛后在更衣室里的咆哮响彻圣西罗,请原谅他的失态,一定是上半场国米的水银泻地让贝帅太过激动,以至于下半场的狼狈不堪令他无法接受。

贝尼特斯一直在对狂人版的国际米兰进行着改变,对阵热刺的上半场是他变革的最佳写照。整个上半场都在蓝黑军团的掌控之中,63.7%的控球率,16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取得4个进球,没理清来龙去脉的人肯定以为电视正在播放国际米兰的射门集锦。

半场结束时,国米4比0领先,对手被罚下一人,但蓝黑军团险些为胜利的假象付出代价。热刺有着贝尼特斯当年率领的利物浦一样的顽强,老雷德克纳普换上帕拉西奥稳固中场防线后,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反扑。神奇的拜尔——不知道他是谁?一位21岁的威尔士左边锋,吉格斯的铁定接班人——像一只始终奔跑的兔子,两次长途奔袭,一次铲射,用他媲美苏克的左脚谱写了三重奏,连进三球,此时场边的贝尼特斯已脸色铁青。

赛后有人慨叹,上半场属于国米,下半场属于拜尔。难怪老雷德克纳普拒绝了当初曼联2000万英镑的报价,现在看来这更像是含泪大甩卖的价格,在老雷的眼中,拜尔的标签是非卖品。

我承认热刺很顽强,但真正给予他们机会的正是国米的懈怠。贝帅赛后坚称上半场的国米才是真正的国米,如他所言,这样的国米将是所有球队的梦魇。萨内蒂和斯坦科维奇双后腰双双进球,埃托奥一如既往的鬼斧神工,最令人惊奇的是18岁天才库迪尼奥的成功上位,他几乎取代了斯内德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

贝尼特斯对他偏爱有加,本赛季给了他大量的出场时间,对于一名18岁的中场球员来说,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他注定将是未来国米的中场核心。当然,库迪尼奥具备了中场核心的一切素质,技术、突破能力、冷静、大局观和团队精神。或许一旦下个赛季斯内德远走高飞,库迪尼奥将被立即扶正。

在其他比赛中,愁眉不展的曼联主场1比0小胜布尔萨,2胜1平积7分领跑C组;巴萨依靠梅西的两粒进球2比0击败了哥本哈根,同样2胜1平积7分高居D组榜首;值得一提的还有沙尔克3比1战胜了特拉维夫工人,中国球员蒿俊闵第67分钟替补登场亮相,成为中国球员亮相欧冠的第三人,哎,可惜表现不佳。

鲁尼选择离开明智吗

在弗格森确认鲁尼选择不和曼联续约,并对此表示震惊和失望后,鲁尼发表公告表示对爵爷的言论也很惊讶,并称事实确实如此,自己将铁定离开老特拉福德。

好了,双方都撕破脸皮,分手几乎是命中注定的事儿。那么鲁尼的这次决定是否明智呢?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通俗直白的解释就是优秀的禽鸟都会选择理想的树木作为自己休息的地方。

毋庸置疑,鲁尼很优秀,但目前的鲁尼并不能用优秀来注解,新赛季至今仅仅打入一粒点球,“招妓门”不仅一度让他面临婚姻危机,而且在球迷中的地位可谓一落千丈。如今曼联的当家球星是纳尼,没有鲁尼的曼联并没看出明显差别。或许,这种位置的微妙转换以及心态失衡时是导致小胖出走的重要原因。

曼联是理想的树木吗?对于鲁尼而言,很难说曼联是否是最理想的,但曼联绝对是世界上最优良的树木之一。曼联战绩彪炳,注重青训体系,关心球员成长,重感情等等,是大多数球员向往的地方。只不过债务危机让曼联一时无法引进巨星,无法满足小胖的巨额周薪,才让曼联从理想掉进了现实。

鲁尼还可以选择什么理想树木呢?曼城还不够伟大;切尔西太激进功利,缺乏沉淀;阿森纳太稚嫩,彼此都看不上眼;米兰双雄?小胖能适应那里软弱的节奏吗?

在我看来,鲁尼或许只有两个理想的落脚点,一个是留守曼联,虽然大家都说没可能,但是当发现去其他地方会更差的情况下,留守是一个最明智的选择;另一个我的推荐是皇马,千里马易得伯乐难求,穆里尼奥是个好伯乐,皇马也正意气风发,或许追随C罗踏进马德里,是鲁尼出走后最理想的落脚地。(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